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一小区供暖“连坐” 缴费率不到80%不供热

  缴费率不到80%不供热

    自管站小区供暖搞“连坐”

  “别人不缴费,不给我供暖”,这让居民太想不通了;而物业部门则说:小区缴费率如果低于80%,物业公司赔钱,出台这样的规定,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本报11月2日讯 为了早日收取暖气费,省城东部一自管站供热小区规定,只要小区的缴费率达不到80%,今年冬天就不供热。这一规定出台后,立即引起小区居民的强烈反对。对此,供热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自管站小区这样的规定是不合理的,自管站小区供热也不允许搞“连坐”。

  近日,家住工业南路一小区的陈先生到物业公司缴取暖费时,物业公司告诉他,取暖费可先收着,但今年小区不一定供暖。如果小区今年的缴费率能达到80%以上,小区就供热;如果达不到80%,物业公司将给居民退钱,今年将不再供热。听到这个消息,陈先生非常不理解。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按时全额缴费,从来不拖欠供暖费。小区物业公司实行“连坐”是不合理的,只要自己缴费了,物业公司就应该给供热,不能因为少数人不缴费而给整个小区停暖。

  和陈先生一样,连日来,本报供暖热线接到了不少类似的电话,不少市民反映,小区物业都有类似的规定,这些小区都是自管站小区,由物业公司供暖。

  记者联系到陈先生所在的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刚刚启用两年,属于自管站供热,物业公司购买供热企业的蒸汽,然后把蒸汽转换成热水,给居民供热。两年来,冬季小区缴费率都不到60%,每年都要赔50多万元,两年赔了100多万元了。

  今年供热企业的蒸汽费又涨价了,经过财务人员的仔细测算,小区缴费率如果低于80%,物业公司今年还要赔钱。如果再赔钱,物业公司资金压力太大,就没法运转了。因此,今年业主缴费时,物业公司就专门告知,缴费率如果低于80%,今年就不再供热。出台这样的规定,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济南市供热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物业公司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却不太妥当。按照有关规定,供热缴费时,绝对不允许出现“连坐”的现象,只要居民缴费了,无论是自管站小区还是直供小区都应该按时供热。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