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解决拥堵不考虑单双号限行 讨论猜测无根据

    要闻回顾:

    昆明拟效仿北京单双号限行 被疑只拿私家车开刀

  昆明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通报会:

  解堵暂不考虑单双号限行

  近年来,随着昆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导致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昆明市政府启动实施了“缓解主城交通拥堵一年行动计划”,相继开展了以二环快速系统改造为中心的多项工程措施。改造期间,城市路网容量进一步减少,交通在短期内会更加拥堵。

  为缓解交通拥堵的蔓延和加剧,保证各项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最大限度降低城市交通给市民带来的影响,11月2日,昆明市政府召开了昆明主城区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向中央、省、市新闻单位介绍市政府加强主城区交通管理的有关措施。

   一、全警出动保畅。从现在起,昆明市城区1400多名交警,全部上路疏导交通,加大巡逻管理路段的密度和力度,保证24小时有人疏导交通。同时,在现有600多名保通员的基础上,再新增1000名保通员。

   二、完善路网体系。加快绕城系统建设,分离过境交通,明晰道路功能。工程措施方面,在积极实施一年缓堵行动计划各项重点工程改造项目的基础上,打通断头路,提升支次路,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增加路网密度。优化公交线网,减少重复线路,吸引市民乘坐公交,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率。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使城乡群众能够享受到公交优先、优惠的服务。深入研究公交减付换乘办法,让市民不为多倒车而付出过多的金钱,从而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公交,减少拥堵。

   三、新增道路设施。对现有道路进行清理,尽量使道路得到充分利用,不浪费一点道路资源。同时,进一步清理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根据道路实际和管理需要,合理设置必要的交通设施,完善交通标牌、标识,优化路口交通信号配时,对道路交通实施有效管理和控制,以弥补人力管理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的间断性、局限性,从而实现交通指挥管理系统的连续性、完整性,杜绝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尽量减少交通干扰,保障良好的通行条件。

   四、抢工期赶进度。在工程施工管理方面,要求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加强在建工程的文明施工、精细管理,最大限度地减轻因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

   五、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制作宣传材料,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深入宣传在建工程现状,采取交通保通的方案,实施交通管制的措施,取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昆明市没有考虑采取单双号或尾号限行等交通管理强制性措施,各种讨论猜测是没有根据的,如采取限行措施,会主动向市民进行听证的。

  生活新报记者 李桀

   在城内微循环工程还未完工的情况下,昆明市就启动了二环快速系统工程,一时间,昆明成了“堵城”。不少市民质疑:不应该让如此大的工程扎堆。昨日,熊教授对此发表了意见。“新工程建设与维持交通现状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样的话,才能既不影响发展建设,又不影响市民出行。但是,现在是否是这样的平衡点,我没有做过相关的调研,所以不是很清楚。”熊教授说,一般情况下,一个交通项目在实施之初,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但不能因此就怀疑这个项目,也不能马上就朝令夕改。“比如说要在二环线上扩建立交桥,刚开始时,很多人不知道那里在施工,就容易堵车。但时间长了,大家都知道这里在施工,便会调整出行方式,适应新的环境。因此,现在可能正处于新交通项目实施后的适应期,相关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多设置路况指示牌。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制定出完善措施,这样的话,“堵局”应该会渐渐缓和。

  生活新报记者 张朗坤 毛翠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