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世纪联华被诉讨要加班费 门店倒闭官司缠身

  多家门店倒闭超市官司缠身

   世纪联华被诉讨百万加班费

  本报讯 (记者/陈球)广州世纪联华连锁超市从2006年开始因为市场竞争不断萎缩,保华、嘉盛等多家门店陆续关闭。但这场风波还没结束。

倒闭门店的职工陆续打起官司追讨被欠的加班费,官司一直打到二审。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据悉,王刚等11名工友在广州世纪联华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下属门店工作,去年5月底,他们因为工作的门店关门而被突然解除劳动合同。当时公司结算了5月份的工资,加发了一个月工资,但未支付合同违约金和5月之前的加班费。王刚等人追讨加班费及赔偿金累计近100万元。

  昨日庭审时,广州世纪联华在庭上表示,这些职工是为旗下门店工作的,应该是分店承担责任。王刚在广州世纪联华做了5年,他说都是与广州世纪联华签合同,再被分派到下面的门店工作。双方争论焦点围绕工作时间、加班费的计算以及相关书面证据展开。超市方面始终不认可劳动者一方计算的加班时间。劳动者一方就质疑超市一直拿不出职工的考勤卡作证。

  劳动者在庭上说,他们一周工作6天,每天是8小时。超市方面说要扣除两小时的吃饭时间。法官在庭上表示,超市这样的做法不合理,要超市拿出证据。

  二审法官在庭后表示,案件审理时间可能要8个月,建议双方调解,劳动者早日拿到钱。不过超市方面只愿支付劳动者诉求的两成,遭到劳动者方面的拒绝。

  原职工王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为了打官司,工作都顾不上了,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要为自己争口气”。

  虽然诉讼还没有结果,不过,王刚表示,经历过这次讨薪,今后会更懂得在工作中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