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雇主应为的哥交三险一金

  东亚讯(记者 刘尧)针对长春市出租车行业反映强烈的主要问题,近日,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下发了《解决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记者了解到,出租车企业及经营者要依法与驾驶员、承包人及承租人签订合同,并为雇用的司机交纳三险一金。


  承包车签合同必须公证

  《通知》要求,出租车企业及经营者要依法与驾驶员、承包人及承租人签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所签订的合同必须进行公证,甲、乙双方各持一份。从事营运和退出营运的从业人员,双方需同时到出租车管理办登记备案,否则不予办理(死亡、失踪的出具有效证明)。

  对提供虚假合同的企业或经营者,将按企业与行管部门签定的“守法诚信合同”中的有关条款,收缴其经营权。如果一人拥有多台出租车,其所雇用的司机应具有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核发的“聘用人员资格证”。同时,出租车企业及经营者应与雇用司机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交纳三险一金。

  收费项目需在合同中体现

  在企业收费问题方面,《通知》要求,企业收费应按照长春市政府关于减负精神进行清理调整,企业所收费用必须提供凭据,所收费用的名称、金额必须在签定的合同文本中体现。出租车管理办将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与公交公安分局共同配合,打击驻点的非法营运车辆及突出地带的非法营运车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