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仲联手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举办国际商事仲裁培训

  “仲裁的好坏取决于仲裁员”。北仲深知这一仲裁界的名谚背后蕴涵的深刻意义———作为为当事人提供争议解决服务的仲裁机构,仲裁员的遴选和培养直接决定机构的服务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北仲自成立之处就特别重视仲裁员的相关制度建设,其首先制度化施行的“仲裁员披露”制度、“仲裁员不得在本会担任仲裁案件代理人”制度等都在业界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
伴随国际商事仲裁案件的逐年增长,以及国际化目标的提出,北仲不仅于2004年与清华大学法学院联合创立全国首家专业仲裁员培训和认证课程班,而且自2005年以来坚持每月至少为仲裁员举办一次免费学习研讨活动,并多次与国际知名机构联合组织培训。2008年10月28日至30日,北仲与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合作举办了首期“国际商事仲裁培训课程班”。北仲60余名仲裁员和部分在京国有大型企业、涉外企业的法律负责人、律师事务所律师、京外其他仲裁机构的仲裁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

  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是一家专门从事仲裁培训和推广的国际机构,具有丰富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水准,经过其培训考核并取得其一定级别会员资格的人,在国际仲裁界具有较高的认可度。本次培训涉及国际仲裁的法律适用、机构仲裁与临时仲裁的比较、《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和《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即《纽约公约》)内容解析、国际商事仲裁程序进行及裁决与仲裁庭命令的起草等内容。参加该次培训并考试通过,可以获得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相当于中级水准的会员(mr,即“MCIArb”)资格。

  王红松秘书长在培训中提出,“北仲一直努力打造自己的国际品牌,这些年随着北仲在国内外的声望日益提高,北仲受理的国际商事仲裁案件迅速增长。2008年4月1日《北京仲裁委员会调解规则》施行以来所受理的第一件调解案件就是国际商事案件。不仅国际商事案件,国内案件中的外商独资企业和国内的优秀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要求我们提供国际化的仲裁服务,仲裁员学习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知识、经验日益急迫和必要。这是北仲积极合作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原因。”

  本次培训由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主席郑若骅女士亲自担任,与其他四位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资深仲裁员共同进行。鉴于本次培训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并根据仲裁员和法律实务界人士的反馈意见,北仲将继续拓展与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协会在国际商事仲裁培训领域的合作。(将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