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楼上倒水楼下“下雨” 业主拒绝维修要退房(图)

高明一楼盘多栋新楼楼面开裂
高明一楼盘多栋新楼楼面开裂

  开发商称裂缝不影响居住 愿意义务维修

  本报讯(记者李传智摄影报道)连日来,高明城区汇源豪庭小区部分新楼因频频出现楼面开裂现象引起部分业主对楼盘质量的质疑,并由此引发了一场退房风波。昨日,尽管开发商和有关专家均表示裂缝不会影响结构安全和居住使用功能,但业主仍颇感担忧,并表示下一步可能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场纠纷。

  调查

  楼面开裂处出现渗漏


  引发这场风波的部分新楼均属于汇源豪庭二期工程。据记者调查,这些业主当初购买该楼盘时新房均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以上,而如今该小区新房均价约在每平方米2200元。


  今年9月初,一些业主开始对新房进行装修时突然发现,二期工程的10栋、11栋、31栋等新楼的部分楼层混凝土楼面频频出现裂缝,而且裂缝数量不断增加。昨日上午,记者看到楼面出现裂缝的位置大都位于房间的端角处或阳台附近的天花板或地板上,长度大都超过1米,有些裂缝贯穿整个楼板,但墙壁上出现开裂的情况较少。

  在31栋,一位业主在7楼703房里往出现裂缝的地板上倒了一桶水,不到1分钟,记者便发现603房的天花板已经湿成一片。之后,一滴又一滴的水珠如同下雨一样。

  业主

  拒绝维修坚决退房


  据31栋的业主反映,他们团购的25套新房中已有18套出现了开裂,并且裂缝有增多的趋势。他们认为,这是偷工减料或地基下陷所致。上月16日,18位业主向开发商发出公函要求退房。

  昨日,记者在小区看到,二期项目的多栋新楼阳台上悬挂着“渗水严重、质量太差、坚决退房”等横幅。据业主说,他们只得到开发商发出的一份愿意维修处理的回复。

  据了解,截至昨日,要求退房的业主已超过30人。他们均表示不接受开发商的维修处理。业主们表示,如果开发商仍拒绝接受退房,他们下一步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开发商

  楼面开裂不影响安全


  昨日,汇源豪庭开发商高明汇源豪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今年9月29日向业主发出的《关于汇源豪庭部分楼面开裂问题的答复和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处理办法》)。

  该公司负责技术质量的邝姓负责人说,《处理办法》已明确说明,混凝土楼板裂缝的原因有多种因素,属正常情况,不会影响结构安全。

  该负责人说,接到业主反映后,已联合设计、施工等单位进行现场查勘。经该公司技术人员分析,造成混凝土楼板裂缝有多种原因,窗边出现裂缝是温度变化导致砌体的收缩膨胀不均匀引起的。

  该负责人表示,出现裂缝的情况在目前开发的新楼盘中是比较普遍的。事发后,“我们也曾提出通过楼面裂缝压力灌浆的施工方法义务为业主维修处理,但遭到业主拒绝,所以问题至今难以解决。”

  专家会诊:

  “裂缝”出现或与天气多变有关


  佛山一位对房屋建筑质量深有研究的工程师陈老师昨日也受邀专程来到汇源豪庭查勘,分析业主新房质量,并对业主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经过仔细的现场查勘,陈老师对导致楼面开裂原因的分析结果与开发商解释的原因基本一致。他告诉业主,出现这样细长的裂缝在开发的新楼盘中比较普遍,“只是汇源豪庭的数量比较多”,一般不会影响结构安全。

  他认为该楼盘不存在地基下沉,因为出现的地面裂缝与地基无关。“该楼盘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无法定义,但从出现裂缝的新房位置、环境等因素来看,具有一定的共性,这与今年多变的复杂天气也有一定关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