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务院投资四亿元扩大内需 沪深股市昨双双大涨

    沪深股市昨双双大涨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受国务院公布扩大内需十大举措,并确定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利好”提振,沪深股市昨天双双大涨。沪综指上涨7.27%,成功收复1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重返6000点关口上方,涨幅达到6.50%。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慧勇认为,国务院日前出台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将大大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同时,受益于政策的扶持,投资品行业的基本面也将有所改善。

  政策利好效应明显。自昨天开盘,沪深股市即大幅跳空高开,沪综指以1782.31点开盘后,一路震荡上扬,盘中最高上摸1876.16点,逼近1900点关口,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的1874.80点报收。深成指以5855.08点开盘后,不久即收复6000点大关,此后股指继续走高,报收于6127.12点。截至收盘,两市共成交8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猛增了近1倍。

  伴随股指的强劲反弹,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近30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却不足10只。盘中,指标权重股板块全线走强,权重排名前20位的个股涨幅均超过了5%。其中,中国神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煤能源、中国铝业、宝钢股份强势涨停。受惠于扩大内需措施的出台,建筑业、有色金属、钢铁三大板块涨幅领先,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同时,金融板块表现也不错,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超过5%,在招商银行领涨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均超过6%,浦发银行涨停。此外,石化“双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联手飞涨,也提振整个能源股板块。

  沪深股市的大涨,一定程度鼓舞周边市场。亚太主要股市昨天普遍上涨。受A股大涨的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劲升3.52%,报收于14744.63点,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更是达到9.1%。另外,日经指数上涨近6%,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涨幅均超过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