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功夫用在平时 矛盾化于初始 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亚东向党校学员谈预防群体性事件

  本报贵阳11月11日电记者阎志江把功夫用在平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是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关键。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亚东今天在贵州省委党校向600余位学员作专题报告时,专门谈了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问题。


  崔亚东把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教育疏导、防止激化以及慎用警力、慎用强制措施、慎用警械和武器等作为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需要把握好的几个原则。

  他强调要高度关注社情民意,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从源头上减少人民内部矛盾的发生。要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利益机制,健全完善处理社会矛盾的工作机制和预警机制,形成科学有效的利益保障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应急管理机制,搭建多种形式的沟通平台,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坚决防止因决策失误、工作粗糙、执法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

  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政策的严肃性,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这是崔亚东着重表述的观点。他说,对于群众的合理要求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出时间表限期解决;对于按照政策法律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崔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