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奶粉事件:为何无人反思管制媒体的错误?

  11月10日上午9时,一场电视直播的全市干部大会引起了石家庄全城关注,在这场针对三鹿奶粉事件的总结反思会上,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剖析了三鹿奶粉事件的“病根”,直斥一些干部缺乏责任意识。(中国新闻网11月11日)

  三鹿奶粉事件反思会究竟反思了什么?看来,并没有按照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来反思各个阶段有哪些问题,而是把整个事件抽象出十个“强不强”:深刻反思群众观念强不强,深刻反思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不强……这样一抽象,也就不知道具体反思了哪些问题。
按照我的观点,先要总结一下在各个阶段做得不好的地方,比如,三聚氰胺什么时候跑到牛奶里去的,我们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们是怎样“公关”的……然后再总结十条教训。不过,我比较惦念的是有没有反思到“管制媒体”的错误。老实说,三鹿奶粉事件需要反思的问题确实可以有十条八条,但“管制媒体”之害很值得反思和纠正。

  据《人民日报》报道,石家庄市政府发言人说,市政府最早在8月2日即北京奥运会召开6天前得知三鹿奶粉的问题,当时三鹿向市政府求助,“请政府加强媒体的管控和协调,给企业召回存在问题产品创造一个良好环境,避免此时炒作给社会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出了问题就隐瞒,企业有这样的要求,政府也可能这么做,这都不奇怪。但企业居然要求政府管制媒体,这就太恶劣了,现在最应专门列出来反思。

  其一需要反思的是,当三鹿要求市政府“管制媒体”后,政府是怎么做的?这一点,当时的新闻就回避了这个问题。政府有没有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禁止媒体进行报道?本地媒体有没有被“封口”?二是现在的认识。“管制媒体”为什么是错的,错在哪里?这可不是一般的隐瞒和无视公民知情权,而是滥用行政权力瞒报与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三是反思今后怎么办?出了问题还向媒体下“封口令”吗?

  当然,另一个相似的问题也需要反思。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据传,经公司与百度相关部门的多次深度沟通后,百度已同意将对三鹿集团的公关保护政策降低至年度300万元广告投放,可以享受将目前几大事业部早期负面新闻删除。这样无耻的交易简直是行贿,难道是可以容忍和重复的吗?(殷国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