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印尼严控非法开采锡矿以守护环境

  非富的锡矿资源为离苏门答腊岛不远的一些小岛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但是代价也很惨重,这些岛屿正在被吞噬,面积在渐渐缩小。

  从空中眺望,邦加-勿里洞群岛的环境破坏程度一目了然。几个世纪以来,这里大规模的无序开采使得岛上如同月球表面一样,到处是坑坑洼洼、大大小小受到污染的湖泊,而且湖水已经高度酸化,呈现一片青绿色。


  据路透社报道,近些年来,政府对这些岛屿上的非法采矿进行了控制,并影响到千里之外的地区,给伦敦等一些全球金融中心的锡土市场带来了恐慌。

  “只要还有非法的采矿行为,我们就会继续严厉地打击。”伊斯坎达尔·汉森(IskandarHasan)说。汉森是邦加—勿里洞群岛的警局负责人。他强调,在一些禁采区域依然有一些非法采矿活动。在一个人口规模约100万的省的保护森林里,这些采矿现象依然存在。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二大产锡国,仅次于中国。2002年,政府还有没有采取任何取缔措施时,大量的非法开采使得锡矿出口增加,而国际锡土价格则垂直下落。2006年政府开始整顿非常采矿后,其锡土出口已经开始减少,这使得锡土成为近些年伦敦金属交易市场上的抢手产品之一。这种白色金属广泛地应用于食物包装和焊接电子产品上。今年五月,其价格飙升至25,000美元一吨。而在世界经济衰落的大形势下,大部分的金属价格都下降了一半左右。为减缓主要锡土生产地区的环境压力,印度尼西亚政府称自明年开始,锡土开采将采取配额制,每年为100,000吨。但这种控制措施的实际效果仍让人担忧。

  1990年代,当亚洲金融风暴冲击其他产业,就业机会减少时,上千个小型的传统和非法锡矿作业地便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自邦加省会槟港出发,驱车短短一段路后便可见到路边的采矿标志。

  从巴布亚岛到加里曼丹岛,随处可见由于采矿而破环自然环境的例子。由于松懈的管理、贫穷和腐败,情况进一步恶化。即使小型锡矿的数目减少,改善环境的步伐,如城市绿化工作,仍然缓慢。据一个当地机构估计,被锡矿开采破坏的植被面积大约为619000公顷。省长阿里声称,恢复这每一公顷土地大约要花费500万到1000万卢比。

  大卫·毕晓普(DavidBishop)是英国工业研究院锡矿顾问委员会的负责人,他认为邦加的矿业经过过去几年的整顿和管理后,已经呈现出可持续发展的步伐。英国工业研究院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浅层冲积物的消失使得锡土开采成本增加,很多印尼小型锡矿以及非法锡矿不得不关闭。

  伊科·马拉拉·阿里(EkoMaulanaAli)是邦加—勿里洞省的省长。他说现在岛上40%的劳动力都参与到了采矿产业中,那些传统的、小型的矿厂多数是非法的。印尼当局一直致力于鼓励民众服务于旅游业、海上产业以及农业。邦加是一个被美丽海滩环绕的岛屿,但遗憾的是由于有限的交通线路和旅游设施,来访者寥寥可数。(非贝)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