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完成重建的永久性医院投入使用

  新华网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刘海 陈玉明)经过四个月的紧张施工,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的中国水电十局医院完成重建并于12日投入使用,这是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完成重建并恢复运营的永久性医院。

  据介绍,中国水电十局医院是都江堰市仅有的两个二级甲等医院之一,承担着都江堰30%居民的诊疗任务,辐射周边温江、彭州、阿坝等地,覆盖人口近百万。
在汶川大地震中,该院严重损毁,功能几乎完全丧失。

  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部门的捐助下,由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多方共同出资3000万元于7月中旬开始重建。

  新建成的中国水电十局医院位于都江堰市蒲阳镇上游村,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医院由12个建筑单体组成,分别为门诊楼、2座外科病房、3座内科病房、妇产科、手术部及其他配套设施,设有病房床位236个。

  中国水电十局医院援建项目使用的所有产品均进行了严格的品质认证,所有部位全部采用柔性连接,能够满足8度以上抗震要求,具有自重轻、跨度大、抗风及环保性能好、空间灵活、保温隔热、隔声等多项出色的物理性能;房屋本身可多次拆装周转使用,是真正的节能省地型生态建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