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时重庆某医院护士不管病人”传闻不属实

重庆7月份自主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重庆频道7月10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12”地震后,网上有传言,说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沙区人民医院门诊部的医护人员在地震来临时抛开做手术的病人自己跑了,这个传闻政府是非常重视,市卫生部门专门对此进行了认真的调查,调查的结果是,5.12地震发生时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他们医院的领导中层干部的领导下是紧张有序的疏散转移妥善安置病人,当天下午全院近300名孕产妇,新生儿全部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例意外受伤事件。


  也就是说整体的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包括病人都是全部顺利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发生一例的意外事故。

  地震动时,该院有一名叫杨连静的产妇正在分娩,在医生和助产士的陪伴下于当天下午14点23分顺利分娩。有一个叫马巧杰的他的儿子刚出生4个小时,是早产极低体重儿,科主任带领所有医护人员守在保温箱旁,他们的家人也是写了表扬信。关于沙区人民医院的情况,地震发生后这个医院也是在医院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及时有序的对在院病人进行了疏散,没有发生一例意外受伤情况,当天沙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他们是在当天的1点05分到5点40分,该院没有实施较大的手术,个别小型清创缝合等门诊手术,医生继续工作,有一例已进行的剖宫产手术在征得病人同意后顺延。所以说,地震发生时该院也没有出现医生抛弃正在手术的病人逃跑的情况。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