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韩洁、罗沙)我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暨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中国地区组织12日在北京宣告成立,这标志着我国迈出会计信息化的重要一步。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为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贯彻实施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需要,财政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国资委、税务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共同成立会计信息化委员会,旨在为推进我国会计信息化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协调机制和智力支持。


  我国会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建立一个政府指导并组织推动、单位主动参与并具体实施、市场积极响应并配合支持的会计信息化管理体系;构建一个以企业提供标准化信息为基础,方便使用者高效利用信息的数出一门、资料共享的综合信息平台;形成一套以XBRL国家分类标准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会计信息技术标准体系;打造一支既精通会计业务又熟悉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队伍;培育一个为相关单位提供高质量软硬件产品、技术服务和相关领域咨询服务的会计信息化产业。

  XBRL技术是一种为适应不同方面对会计信息的需求,专门应用于商业和会计数据电子化交流的标准化计算机语言,是当前国际上会计信息处理的最新技术。我国于2008年10月15日正式成为XBRL国际组织的国家成员。此次成立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和XBRL中国地区组织,有利于促进我国市场经济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我国在国际资本市场会计信息化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会计信息化委员会主席由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担任,副主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担任。成员包括来自监管部门、实务界、理论界的32位专家学者。会计信息化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同时兼任XBRL中国地区组织指导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和委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