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男子抢劫强奸4次入狱 获释半年杀人(图)

犯罪嫌疑人(左二)指认杀人现场
犯罪嫌疑人(左二)指认杀人现场

  东北网11月13日讯 (记者雷蕾) 11月4日,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以查找一名失踪人口入手,强化侦查意识,在大连市将特大抢劫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宋海涛抓获。

  10月19日20时许,乘风分局接到韩某报案称:其妻子陈某(女,45岁,望奎县人,暂住萨尔图区)于当日15时在乘风11区收劳保用品时失踪,随身携带现金一万余元、手机一部。

  乘风分局立即组织专人对此开展工作,并得知:韩某一家三口暂住在中七路平房,以回收劳保用品为生。

10月19日9时许,韩某和妻子及儿子三人乘坐312路公共汽车到乘二村居民小区收劳保用品。韩某和妻子陈某在乘风11区站牌下车,在11区分头收购。13时许,韩某给陈某打了电话无人接听,15时许陈某手机关机,韩某于17时乘车回家后发现妻子未归,并与儿子返回乘风地区寻找未果后报警。 乘风分局从这起人口失踪的治安案件入手,派出专门力量开展大量寻人工作。10月24日中午,侦查人员在乘二村“城市乡村”附近树林内发现了一双带血的鞋,经家属辨认及相关检验,确认为陈某所遗留。得此情况后,分局立即向市局领导汇报,并成立以局长焦金义为组长,副局长陈兴华、张宝东、许振彬为副组长,刑侦、治安、社区精干力量参加的专案组。

  很快负责走访的民警李军和邹云海获取一条重要线索:10月19日13时许,一名收工服的女子曾与陈某有过接触,经工作于10月25日,在安达市找到了该女子,得知该女子名叫冯某,43岁,安达市昌德镇常德村四家子屯。据冯丽伟所述,10月19日在5-3楼前碰到失踪人陈某,当时陈某已经收了满满一大蓝兜子劳保用品,陈某问冯某是否见过她老公,然后就分手了,陈某往5-30楼方向走了。侦查员即将工作的重点锁定在5楼区,并调查出重点人口宋海涛(别名大军,男,38岁,现住乘风5-30-5-302室,1991年至2008年因抢劫、强奸罪先后4次被判刑),2008年4月26日出狱在家待业至今。宋海涛在案后卖过手套,且手套数量和受害人收购的相近,该人有重大嫌疑。

  另外,侦查员在市局有关部门配合下,查明“2008.9.22”抢劫案件中,涉案手机曾被宋海涛持有,其案后失踪。专案组立即组织对犯罪嫌疑人宋海涛实施抓捕,并通过其社会关系,于11月4日18时许,在大连开发区海滨浴场将宋海涛抓获。经突审,宋海涛交代了以卖劳保用品为名,将陈某骗到屋内进行抢劫、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11月5日,在犯罪嫌疑人宋海涛的指认下,将陈某的尸体找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