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CIA局长:拉登仍然活着 但处于完全孤立状态(图)

拉登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11月14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13日证实,"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目前仍然活着,但他一直处在完全孤立的状态并且为安全而感到担忧。海登还表示,如果美国再次遭受重大恐怖袭击,必然是出自"基地"组织之手。

  迈克尔-海登在13公开的一份演讲稿中说,"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目前仍然活着,并不是像外界有些媒体揣测的那样已经病死。但与以前不同的是,拉登现在处在完全孤立的状态,而且他还正在为自己的安全而感到担忧。
海登说,"他(拉登)正在花费大量精力以保证自己的生存,用大量精力来确保自己的安全。事实上,他看起来已经从对恐怖组织的日常领导中脱离了。"海登说,抓捕拉登目前仍然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首要任务,他说,"尽管有一些与此相反的猜测,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抓住拉登在中央情报局首要任务名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海登表示,"基地"组织在那些地方进行了重组并壮大了实力。

  海登还明确表示,拉登目前就藏身于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带,他看上去已经基本隔离于"基地"的日常活动,但抓捕他依然是中情局的首要任务,因为他的死亡或被捕会对"基地"组织骨干力量及其在全世界附属的极端组织分子产生重大影响。海登说,"基地"组织依然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如果美国遭受重大袭击,必然出自"基地"组织之手。海登指出,"基地"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附属组织力量已经被削弱,但它正在其他地区建立新据点。如在东非,"基地"吸收了索马里极端分子,还在阿尔及利亚和也门加紧行动。他还发出警告说,伊拉克目前仍是恐怖分子活动基地,而且之前在此活动的武装人员已经前往其他国家,继续构成安全威胁。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一名高级顾问也透露,奥巴马就任后会在"基地"组织和拉登身上投入更多的兵力和情报机构力量,可能向阿富汗增派几千名士兵。但是布什政府的高官曾经公开称,拉登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构成威胁,即使没有拉登,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基地组织网络才是更大的威胁。奥巴马一直批评布什政府以阿富汗为代价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布什"过于关注"伊拉克,忽略了捉拿本-拉登的任务。奥巴马的几名顾问和军方高级战略家一致认为:在布什政府意识形态和外交原则的约束下,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努力受到限制;在阿富汗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民主国家是不合实际的幻想,相比之下,一个拒绝同基地组织、极端分子联系,不威胁到美国利益的阿富汗政府则比较可行。

  美英两国的情报机构在监控极端伊斯兰分子的一个网络聊天室时发现,伊斯兰传教士奥巴尔-巴克瑞对其他极端分子说,拉登目前知晓奥巴马已经当选为美国的新任总统,并将会很快发布录像带对奥巴马发出警告。奥巴尔-巴克瑞说,拉登公布录像的时机将会选择在奥巴马宣布内阁成员名单后,他将在录像中对新一届的内阁发表评论,这些评论的内容全部是根据目前最新的情况做出的。奥巴尔-巴克瑞说,"这些发表的内容都是最新的,主要是评论他(奥巴马)挑选的新内阁成员。如果他(奥巴马)向伊斯兰世界宣战,我们就将会向他宣战。"针对上述警告,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政权交接期是整个国家的高危期,并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登 | 布什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