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地铁坍塌事故路段土层强度低含水高易透水

  昨天晚上,早报记者联系上杭州市地铁集团总工程师沈林冲。他表示,自己身在重庆,对工地塌陷的情况不甚了解。据他介绍,杭州地铁1号线的主体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前后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萧山湘湖站段的地质比较复杂,土层含水率高,强度低。


  可能是基坑维护没做好

  “杭州浅部地层主要以软土、砂性土为主,对工程而言地质性能本身比较差。”浙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质专家分析,由于离钱塘江近,萧山区的地下水位较高,地层含水性高。湘湖段的土质是介于黏土、细砂土之间的粉砂层,透水性好,黏性差,“具有"液化"的特性——打个比方,就像小米一样,用水一振,容易摊成面饼状。上海的土质也软,但透水性不好,像糨糊,黏性反而高,水不易渗透。”

  “事故段的地质情况比较复杂,水不断涌入还会带动砂土移动。”他表示,地下工程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土和水,萧山的条件不是特别好。他分析,事故可能是由于基坑维护结构没有做好造成的。

  湘湖站为1号线起点

  杭州地铁1号线于2007年3月开工,共有30个站点。一期工程线路长度23.17公里,共有17座车站,均为地下站;二期工程地下车站10座,高架站3座。

  地铁1号线始于萧山湘湖,由主城区段、江南段、下沙段、临平段组成。其中,地下线为41.36公里,高架线6.14公里,地上地下过渡段(U型槽)0.47公里。1号线在萧山境内长1.6公里,设1个站点湘湖站,配套设有停车场。湘湖站是地铁1号线起始站,沿风情大道南向北布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