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工商联召民企巨头讨论金融危机 寻应对危机之道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昨天在北京召集高层成员举行全天会议,专题讨论世界经济金融危机影响,破解民营企业应对危机之道。

  据悉,昨天的会议是全国工商联主席会议,在国家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参会成员包括担任该机构副主席的民营企业家或者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以上级别成员。

会议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结束。

  全国工商联现有23位副主席,其中有12位副主席身兼企业家身份,如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沧龙、恒安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连捷等。

  不过,早报记者获悉,包括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东、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等并未出席当天会议。

  昨天会议主题为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内容包括传达目前的经济情况,而主要在于由各位企业家表达对于目前情况的认识以及对危机的应对方案等。

  据不完全统计,广义的民营经济已经占中国GDP的65%,中国经济增量的70%到80%来自非公经济。在就业方面,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最广泛的渠道,占全国的75%。

  在昨天召开主席会议之前,全国工商联已经对各地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进行一次调研。有报道透露,这个调研结果已经以报告形式上报中央,为中央解决中小企业困难提供决策参考。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访问时透露,工商联前期调研发现,现在企业家普遍存在两个困难,一是这个冬天怎么过?二是下一桶金从哪来?这些在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中出现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央高层的重视,近期党和国家领导人纷纷下地方调研,亦是希望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11月7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浙江调研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研究出台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新政策、新举措,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提高抗御风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昨天下午在中国政府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非公有资本进入金融、电力、电信、石油等行业和领域的市场准入制度,加紧出台具体操作办法。这将意味着非公资本进入垄断行业将加速。来源:东方早报

  延伸阅读:面临转型但危中有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还坦承,受金融危机影响,处于全球化产业链低端的发展中国家的制造业危机渐显,而相当多的以制造业为主的中国民企,由于出身“草根”,底子薄,实力弱,因此有许多发展过程中的“欠账”要还,有许多长期积累的问题必须解决…[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