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调查称国内15个主要城市10月房产均销量下降49%

  10月以来,国家在房产市场方面的“救市”政策一直没有间断。但一系列政策似乎并没能逆转房产市场的颓势。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11月10日~16日),北京、上海、天津、大连、南京、苏州、杭州、深圳、武汉、广州、重庆、成都、西安、东莞、厦门等15个主要城市中,有2/3城市房地产的成交量环比和同比下降。


  高华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小组研究发现,上述15城市的平均成交量环比下降了5%,同比下降了49%,而销售均价环比下降了2.8%。

  其中,长三角地区表现相对好于其他地区,上海、苏州、杭州的成交量周环比降幅分别为19%、15%、27%,但周同比降幅相当大,分别为50%、49%、31%。

  环渤海地区的表现最差,北京上周销售面积仅为20.5万平方米,周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了46%和37%。

  高华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小组认为,成交量的回落反映了市场信心尚未企稳,政府近期密集出台的刺激政策目前为止的积极影响有限。“基于目前的销售速度,我们认为消化截至11月16日的库存需要23.2个月。”

  而在不久前举办的2008地产金融年会上,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也表示,预计今年可能有1.5亿~2亿平方米的空置面积,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消化。

  临近年关,开发商除了将面临年底回款需求增大和支付工程款、广告款等现实压力,还将面对淡季销售带来的挑战。对此,高华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逸预计,未来几个月开发商将非常艰难,现金流压力加大。

  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王德勇认为,在调整初期,开发商更倾向于下降销售价格。然而当调整深入,由于毛利率被挤占以及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体系的良好关系,开发商不可能不断降低销售价格,而是会不断降低投资意愿。

  今年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只有11%,而6月的这一数据是38%。从土地市场的成交状况看,房地产企业拿地的意愿几乎下降到了历史最低。“换句话说,开发商现在更多不是继续大幅调整销售价格,而是通过拖欠地价和工程款,控制开工和施工面积来维持现金流的稳定。由于房地产企业在产业链中的议价优势,房地产交易价跌量缩的局面未必造成多少房地产企业倒闭,却会影响大量建筑工人的就业、地方政府的收入和房地产中下游企业的生存。”(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吴晓晶)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