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察突击救野生动物 查获蛇1100余公斤(图)

森林警方在东旺冻品市场检查发现多家档口非法贩卖眼镜蛇等国家保护动物。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森林警方在东旺冻品市场检查发现多家档口非法贩卖眼镜蛇等国家保护动物。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警察突击救蛇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陈锡标)昨日凌晨,广州市公安森林分局“秋季旋风”执法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执法人员在东旺冻品市场查获各种蛇类1174公斤以及其它野生动物。按广东省野生动物条例,市场、酒楼非法经营蛇类将处以1万~10万元罚款,食用蛇类则处以1000元~1万元罚款。

  查获蛇类1100余公斤

  昨日凌晨5时许,市森林公安会同市野生动物保护办共8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六路对增槎路一带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记者随同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东旺冻品市场检查,在E排24档,执法人员发现十余个装有蛇的透明纤维袋,共搜出20余袋蛇,包括草花蛇、榕蛇、大黄蛇等,149余公斤;在D排21档,执法人员不仅查获水律蛇、榕蛇,还查到过山峰、眼镜蛇、银环蛇和赤练蛇,重达370余公斤。

  据统计,执法人员昨日在东旺冻品市场共清查12个档口,查获各类蛇1174公斤,蛙类200余只。

  档主称不知卖蛇违法

  E排24档口周姓档主说来自湖南衡阳,贩卖野生动物已有“好几年”。档口的蛇都在东旺冻品市场买的,数量多了之后再批发,每斤可获取数元差价。

  “你知道蛇是国家‘三有’动物吗?你知道贩卖蛇非法吗?”执法人员问道。

  “我没见过法律,也不知道卖蛇是违法。”D排21档口瘦小中年男子刚开始借口老板不在拒绝配合执法,然后又以不懂法律为由试图阻碍执法人员带走其非法销售的蛇类。据介绍,不少档主面对执法会找种种借口拒绝配合,甚至阻碍执法。

  贩卖野生动物要重击

  其实,广州早就对野生动物实行“三不允许”政策:不允许在市区内销售野生(包括人工饲养)动物;不允许酒楼经营野生动物;不允许市民吃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现在天气转凉,正处秋冬进补时机,不法分子为了利益在农贸市场、冻品市场非法出售野生动物。为此,市公安森林分局与市野生动物保护办展开代号“秋季旋风”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捕猎、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据介绍,整个行动11月7日起至12月31日止。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