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变双重压力为双重机遇

  蒋巨峰与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四川面临着灾后恢复重建的压力,也面临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扩内需保增长的压力。”“我们将积极支持四川应对挑战,变双重压力为双重机遇。
”——一场热烈而融洽的会谈于昨(23)日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和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就深化银政合作、促进四川灾后重建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达成广泛一致。

  汶川特大地震后,交通银行的赈灾捐款总计达到1亿元,并以多种方式支持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灾区人民对此表示感谢。

  蒋巨峰介绍说,地震给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极大破坏,三年恢复重建的资金需求约为1.7万亿元。国际金融危机给四川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日益明显,资源型产业和上游产品企业首当其冲。为加快灾后重建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部署,省委、省政府日前确定了11项措施,力争到2010年完成投资3万亿元以上,其中政府性资金拟安排8000亿元左右。

  蒋巨峰说,四川要完成上述投资,资金缺口较大,需要通过包括银行信贷在内的多种渠道来筹措。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愿意与交通银行深化合作、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政策,收到实效。

  胡怀邦说,作为国内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一直关注和支持四川的发展。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市场空间巨大,中央对宏观调控政策实施重大调整也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促进地方发展也会促进银行自身发展,交通银行将加大对四川灾后重建和扩内需保增长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四川应对挑战,变双重压力为双重机遇。

  围绕扩大信贷规模、完善信用体系、探索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发挥政府性资金放大效应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探讨。蒋巨峰表示,我省将筛选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与交通银行进行对接,各级各部门将努力搞好服务。

  副省长黄小祥、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等参加会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怀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