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西丰原县委书记履新职 曾派警察进京抓记者

张志国

  事件回顾:

  县委书记进京拘传记者续:张志国已被市委撤职

  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仍未辞职 2月时被责令辞职

  记者报道涉及辽宁西丰县委书记负面 遭警方拘传

  评论:官员“因过”落马 岂能“无故”复出

  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原县委书记张志国近日履新,职务是沈(阳)铁(岭)城际轨道(轻轨)交通工程办公室副总指挥。11月20日,铁岭电视台于晚间播报的“铁岭新闻”披露了张志国的新职务。



  这一消息一传开,各大网站上网民纷纷惊呼,有人干脆猜测说:张志国后台很硬,水很深!

  今年年初,张志国派公安人员到北京拘传对西丰县进行舆论监督的记者,因此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牛县委书记”。“西丰警察进京抓记者事件”一时成为全国性大新闻。

  2月5日,铁岭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调查组汇报后认定,张志国身为县委书记,法治意识淡薄,对进京拘传记者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领导责任。为此,市委决定,责令张志国引咎辞职,并向市委写出深刻检查。

  有谁敢想,9个月之后,张志国这样一个“法治意识淡薄”的官员,竟然不可思议地东山再起,其速度之快,其不明不白,令人咋舌,难怪会震惊网络,成为一大新闻。

  在法治社会,像张志国这样一个“法治意识淡薄”达到“史上最牛”地步的县委书记,影响极坏,民愤极大,本该受到严厉惩处。但有关部门在其受处分仅仅9个月后,就安排其异地做官,这不能不让人怀疑,当初所谓的“处分”,是不是只是为了暂避风头,平息人怒的权宜之计?“责令张志国引咎辞职”是不是真正为了维护党纪法规?底下有没有不可告人的交易?否则,就像网民一针见血所言:“铁岭没人啊,沈阳没人啊,中国没人啊,中国真的就找不出一个比张志国更好的官吗?”

  铁岭也好,沈阳也罢,肯定能找到一个比张志国更好的官员。但不知为什么有关部门偏要让张志国东山再起。是不是为了给当初愤怒的舆论一个“报复”?否则很难说得通,因为这种安排,使得张志国派警察进京抓记者的荒唐的违法行为,成本或代价几乎是零。人们有理由质问,张志国究竟有没有受过处分?甚至他的重新任命是否属于“带病提拔”?

  还是让我们听听网民的呼声吧:“记者小心哟,你们再讲他,他还是会来抓你们的!”、“真牛!(张志国)这样的辞职是侮辱百姓的智商!”“这样的人还能当领导,说明他的领导也有问题”、“让一个素质如此低劣的干部再出来掌管一个大工程,真是不可思议”……(宋广辉)

  原因剖析:

  多名问题官员东山再起 专家称复出存制度软肋

  相关评论:

  评论:官员“因过”落马,不能“无故”复出

  辞职九个月变副总指挥:最牛县委书记又牛了  

“警察进京抓记者”案
新闻涉及辽宁西丰县委书记负面 记者遭拘传
 1月1日《法人》杂志刊发记者朱文娜采写的《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报道辽宁铁岭市西丰县商人赵俊萍遭遇的“短信诽谤”案。1月4日,西丰县公安局干警进京,以“涉嫌诽谤罪”对朱文娜进行拘传 …[详细]
最新进展
·辽宁西丰县:1月8日正式撤销立案、撤销拘传
·当事记者朱文娜:不接受道歉 将依法讨回公道
·中国记协:关注被拘传事件 维护记者合法权益
·杂志社主编:呼吁所有媒体记者都站出来声援
·中央政法委:非常关注 正在协调和处理过程中
·律师:报道并无失实 随意立案要负责
·司法部:可能介入“警察抓记者”案
对话当事人
 “采访报道是正常的职务行为,却遭“非法”待遇,因报道被指控诽谤而被拘传。先例一开,以后保不准会发生在哪位同行身上,记者处境堪忧!”
相关评论
·不如专设抓记者派出所
·公权不能失态
·考验中国法治水平
相关视频
·当地政府承认处理不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