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司机妻子不幸猝死 30余的哥排队开车送葬

  出租车司机妻子不幸猝死 无线电波传递同行友情 30余的哥帮忙料理后事

  本报讯 昨天上午8时,天坛医院南门,的哥金崇伟怀抱着妻子的遗像刚要登上灵车,回头竟然看到一水儿的出租车打着双蹦灯儿停在后面等待出发,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

三天前,金师傅的妻子突然去世,本报前天曾以《从健身器械上倒下 一中年妇女猝死》为题进行报道,事发后,30多位的哥的姐放弃运营,自发帮助金师傅操办妻子后事,昨天上午,24辆出租车组成车队,为金师傅的妻子送行。

  本周一晚上8时许,三元公司的哥金崇伟正在首都机场等活儿,民警打来的一个电话让他慌了神儿:妻子健身时突然发病猝死。同在机场等活儿的金健公司的姐李淑燕得知金师傅家里出了大事儿,毫不犹豫地打开左转向灯,驶出等活儿的队伍,和另外两名的哥会合,开车陪同金师傅前往事发现场——丰台区角门东里。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金师傅沉浸在悲痛中,的哥的姐主动帮助料理后事。前天一早,北汽公司的哥张连生得知金师傅爱人去世的消息后,送完车上的客人马上前去看望,没想到金师傅家楼下已经停了不少出租车,前来慰问的的哥的姐早就忙活开了,有的在帮忙收拾屋子,有的在招呼亲属,有的则在筹划后事的准备工作。直到当天晚上,还有一些夜班出租车司机开着车前去慰问。

  昨天,金师傅的妻子火化,的哥王鸿国组织了16辆出租车,组成送葬车队,载着金师傅的亲属前往大兴殡仪馆。昨天清晨,一水儿的出租车打着双蹦灯儿,齐刷刷地停在天坛医院南门外,30多位的哥的姐随时准备出发。在高速路的收费站,王鸿国第一个下车,为车队的车辆缴纳过路过桥费,数到最后一辆车时,王鸿国惊讶地发现车队竟然多出8辆车,原来这8辆车的的哥都是听了无线电台里的通知自发前来的。

  昨天,帮忙的的哥的姐在接受采访时,无一例外地表示“谁没有个困难,朋友就该义不容辞”。北汽的哥黄尧告诉记者,这和金师傅的好人缘是分不开的,曾经有位的哥的车坏在半路上,金师傅不声不响地就开过去帮人家拖车。原来,金师傅和这些的哥的姐并不属于同一间出租车公司,无线电波是他们交流信息和沟通情感的主要渠道,平常用代号互打招呼的他们甚至不知道彼此的真实姓名。对于金师傅来说,一场突发的变故让他遭受了巨大的悲痛,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