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为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实习生孙羽裳)为了加速建设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滨海新区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培养、引进和储备金融人才的步伐,着力解决新区金融人才需求瓶颈,努力为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滨海新区组织人事部门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人才教育培训模式的创新,重视复合型金融人才的选拔和培养。采取的主要方式有:依托国内高校定向委托培养谙熟金融理论和业务的高层次人才,如最近与南开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硕士研究生班,选派保险、风险投资监管、财政、税收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参加学习;选派干部赴有关金融业发达国家进行金融实务专题培训,如针对金融改革创新中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去年下半年组织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信用体系建设课题研修班,完成了《信用体系建设考察报告》,对滨海新区探索建设信用体系提供了有益参考。

  为加大对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吸引力,滨海新区不断完善有关政策体系,在落实已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不久前还出台了《鼓励支持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对金融人才参加培训、购置住房制定了有关支持性政策。对新迁入新区的金融机构总部和在新区设立的金融服务机构按照投资规模给予100万至500万元的资金补助,对金融企业办公用房、营业税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各功能区也出台了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的政策,如开发区对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给予人才引进专项资助,对引进的高层次金融人才优先解决人才公寓或给予安家费资助,对其子女教育与户籍问题实行优惠政策,对国际化金融人才培养、业务技术交流、职业资格证书鉴定等进行资助。

  通过不断创造发展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新区对金融人才的承载力,加速了各类金融人才向新区聚集。截至目前,已有10多家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外资银行和80多只股权投资基金落户新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