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讨薪被打伤 公安机关接案10多天无果(图)

受伤民工在医院接受采访

  中广网石家庄11月30日消息 (记者徐江帆)11月17日晚上,多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农民工因讨要被拖欠的工钱,在由石家庄建设集团承建的鹿泉市名仕苑商住楼工地被项目负责人及其指使的不明身份人员打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住院治疗。鹿泉市公安局获鹿镇派出所当晚接案后至今没有结果。

  康术俊、康琳、康健、何强、舒志红、梁样云、李公民、何开琳、何明强、何科等10人中有8人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农民,受地震灾害影响,家乡生活困难。
为给国家和社会减轻负担,2008年8月11日来到位于石家庄鹿泉市北斗路上由石家庄建设集团承建的名仕苑商业住楼工地打工,他们10个人承包了大楼的木工活,双方合同约定每做4层结80%的工资。

  据康琳等农民工介绍,工作期间,承建方没有按约定支付他们几个人的工资,让他们继续干活,后来连生活费也不付了。到11月10日,他们把第10层工程做完后,被工程项目部告知,因甲方没钱,现停工待料。后经协调项目部同意他们退场结帐,工资共计4万元,并答应11月11日支付,后来推说11月15日支付,又推说11月17日支付。11月17日,项目部还是一再拖延,康术俊等10人从上午一直等到下午6点也没有拿到钱。到了晚上11点多,项目经理贺玉革拿着铁棍来到工地,主管工长贺艳兴又打电话叫来10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员,手持砖头、铁棍和菜刀对他们等待发工资的10位农民工进行殴打,他们被打得头破血流,其中康术俊、舒志红、康健3人因伤势过重被120急救车接到鹿泉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被打期间,康琳打电话报案。

  11月27日上午,在鹿泉市人民医院7楼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被打伤的农民工。55岁的康术俊头上和胳膊上都打着绷带,他说:“头上被菜刀砍了两刀,手腕被砍一刀,腰部被钢筋棍打伤,到现在还头晕。”35岁的舒志红头上缠着绷带,他说:“头上被砍了一菜刀,当时流血都昏过去了,现在还头晕。”25岁的康健右下侧的牙齿被打掉一颗。据鹿泉市人民医院的病历记录显示:他们都是11月18日0点20分被接诊入院,康术俊头顶部可见两个3.0cm、2.0cm皮裂口,左前臂可见3.0cm,边缘整齐,初诊头皮裂伤,左肋软组织损伤;舒志红头顶部有5cm重型伤口,边缘整齐。康健头部触压痛,下口唇可见长约2cm皮裂伤口,背部触压痛。据几位农民工讲,从11月20日起,因他们无力支付医药费,医院已停止用药。

  1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由石家庄建设集团承建的鹿泉市名仕苑商住楼工地采访,项目部一位30多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停工,经理不在,同时迅速锁门离开现场。

接报此案的鹿泉市获鹿镇派出所

  随后记者来到17日晚上接报此案的鹿泉市公安局获鹿镇派出所采访,一位自称姓张的负责人说,需经鹿泉市公安局政治处批准才能接受采访;记者来到鹿泉市公安局,一位叫贾顺忠的负责人电话告知,因上级检查工作,采访不便安排,需要下一周再联系。

  据农民工梁样云介绍,事发后他们多次找到获鹿镇派出所询问案件侦破和处理情况,但都没有得到正面答复。梁样云说:“派出所讲,缺钱看病找老板要,你们那是皮外伤,没啥事,处理事情派出所也没有什么办法。”梁样云还告诉记者,事发后,曾有两个不明身份的人找到他们要求“私了”,他们没有答应,那两个人说“你们不答应我们也有办法把他弄出来。”后来,项目经理贺玉革被派出所抓走16小时后就被放出来了。农民工康琳说:“找过派出所3次,他们说缺钱看病自己垫吧,案件正在办理之中,现在这么长时间了也没给我们回应,什么事也没给我们讲过。”康琳还说,11月28号上午他们又找到鹿泉镇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民警说,案件正在办理,昨天去医院找受伤的农民工做笔录,但不知道住几号病房,没找到人。

  记者发稿前,鹿泉市委有关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市里已经开会研究这一事件,目前正在处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术俊 | 康健 | 舒志红 | 康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