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黄静今日正式起诉华硕 拒绝和解欲到美国去告状

今天上午,周成宇(左一)打电话让家人把诉状送到法院,他旁边站满了记者 摄/记者田宝希今天上午,周成宇(左一)打电话让家人把诉状送到法院,他旁边站满了记者 摄/记者田宝希
今天上午,周成宇(左一)打电话让家人把诉状送到法院,他旁边站满了记者 摄/记者田宝希

  因购买笔记本电脑起纠纷索赔500万美元 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拘 无罪释放后继续维权

    今天黄静告华硕索赔500万元人民币

    原告:拒绝一切形式的和解 被告:经销商好心才提供了测试版CPU 事件已对其销售产生影响

  今天上午,一度引起公众关注的华硕遭500万美元天价索赔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因为索赔而被错关10个月的黄静,委托律师正式在法院起诉华硕,索赔500万元人民币。

  而华硕高层也终于打破沉默,首次高调回应该案件,承认该事件影响其市场销售,并称测试版CPU为经销商提供,但绝对不可能有测试版CPU流入市场。

  原告起诉

  无罪黄静状告华硕索赔500万元人民币

  今天上午,黄静的委托代理人周成宇及“华硕维权律师团”律师张平来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向法院立案庭递交了起诉华硕中国分支机构的诉状。

  诉状中称:2006年2月9日上午,黄静在华硕公司代理商处购买了一台华硕V6800V型笔记本电脑,当天下午出现故障,由销售代表送到华硕北京服务中心检测。后来华硕工程师为其更换了CPU。

  2月11日,黄静的朋友周成宇发现该电脑内装为测试版CPU,遂向华硕提出500万美元索赔。此后不久,黄静就被以涉嫌敲诈勒索拘留并逮捕。后来,黄静在被错关10个月后被释放。

  黄静的诉讼请求有两条。一是要求华硕公司赔偿一台同型号电脑;另一条是要求华硕方面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500万元人民币,其中精神损害赔偿等469.8万余元。

  今天上午,由于走得匆忙,周成宇将诉状遗忘在了家中,只好让家人送到法院。在等待中,随行的摄影记者不停地给周成宇拍照。

  上午11时许,一中院法官在审查起诉材料后告诉周成宇,由于目前一中院受理此类案件的标的额已提高到2000万元,建议他到基层法院申请立案。

  随即,周成宇向记者表示,今天下午他将到海淀法院办理立案手续。

  对话原告

  起诉目的是要让法院确认事实

  在递交诉状前,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接受了本报采访。

  法制晚报(以下称FW):为什么该案件要选择在一中院而不是海淀法院立案?

  周成宇:为了使该案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FW:依据我国法律,法院可能不会支持黄静提出的500万元人民币的诉讼请求,这样一来你们岂不是会花费大量诉讼费,结果可能只要回一台电脑吗?

  周成宇:我们最终的目的也不是那500万元人民币,而是要法院经过审理后明确认定华硕在客户的电脑里安装测试版CPU的事实,而这一认定将使华硕面临来自英特尔的惩罚。

  拒绝和解欲到美国去告状

  FW:英特尔公司会认同中国法院认定的事实吗?

  周成宇: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任何在美国本土上市的公司如果在经营中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都可以在侵权地诉讼的同时再到美国本土诉讼。

  而华硕总部所在地的台湾地区也有同样的法律规定,所以我们还准备在美国及台湾地区也进行一系列的诉讼。

  FW:全球诉讼还是以黄静这个案件作为由头吗?

  周成宇:我准备在国内征集十名华硕电脑的使用者,但是这些使用者的电脑需要进行检测,证明里面也一样确实是安装了测试版的CPU,这样就可以去美国等地进行集团诉讼。

  FW:如果华硕提出和解,你们怎么办?

  周成宇:我们拒绝一切形式的和解!如果要和解,那么早在最初华硕就不会报警陷害我们。现在黄静已经被认定无罪,华硕想要和解也已经失去了最佳时机。

  对话被告

  黄静维权华硕销售受到影响

  2008年12月1日,华硕高层终于打破了自事件发生以来的沉默,高调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华硕中国事业部品牌市场总监郑威女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FW:华硕事件曝光后,华硕品牌的市场销售是否直线下降?

  郑威:坦白地讲,这个事件(黄静维权案件)已经从一个案件上升到了一个社会事件的高度,这种现象或多或少还是会对华硕的品牌有一些影响。

  但是我们的消费者群体是长期建立起来的,对华硕的品牌认识也是全方位的,况且这一事件还在继续发展和演变中,所以我相信用户还是有自己的认识的。

  经销商救急才提供了测试版CPU

  FW:华硕曾经在网络及其他媒体上发表过一个声明,其中第一条就指出所谓的测试版CPU是由黄静自备的,这个情况是否属实?

  郑威:事实上是黄静在购买完我们的机器后在送回维修时,我们的技术人员就发现机器里的CPU不是原厂的,原厂的CPU下落不明。

  随后,黄静在第三次送修时非常着急,我们的经销商说黄静要着急做实验用,所以才好心地为其提供了测试版的CPU。

  FW:这个事件发生后,有一些华硕电脑的使用者怀疑自己的电脑里装的是否为测试版CPU,对此华硕方面有什么解释?

  郑威:这一点请广大用户放心,我们是绝对不可能在投放到市场的机器里装测试版CPU的。

  我们每个型号的电脑在投产前只有几十个测试版CPU供研发使用,而我们2006年笔记本电脑销售量却是600万台,这么大的产量和几十个测试版CPU的利润是严重不成比例的。 文/特稿记者王洪禹

  华硕事件时间表

  ■2006年2月9日,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出现故障后,华硕工程师为其更换了CPU。

  ■2006年2月11日,黄静的朋友周成宇发现,该电脑内装为英特尔工程样品处理器。

  ■2006年2月15日,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提出索赔500万美元。

  ■2006年3月7日上午,黄静被警察抓走,并被以涉嫌敲诈勒索刑事拘留,后被无罪释放。

  ■2008年11月28日,海淀检察院作出决定,赔偿黄静2.9万余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成宇 | 周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