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项目,夯实高水平发展后劲(图)

本报记者 李玉峰

  ○60项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达到3654亿元,建成后新增销售收入超过8000亿元

  ○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58亿元、研发总经费39亿元,可实现产值36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近1000亿元

  ○2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2100亿元

  ○267项区县重大项目总投资2842.2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647亿元

  2008,是播种希望的一年。

  继2007年市委、市政府先后推出40项重大工业项目、20项重大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145项区县第一批重大项目后,今年,又策划实施了第三批20项重大工业、第二批122项区县重大项目。
目前,20项重大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加快实施,到年底,56项重大工业项目、19项重大服务业项目、241项区县重大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2008,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积蓄能量的一年。

  60项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达到3654亿元,建成后新增销售收入超过8000亿元;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58亿元、研发总经费39亿元,项目完成后,获专利577件,技术水平全部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可实现产值36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近1000亿元;2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2100亿元;267项区县重大项目总投资2842.2亿元,项目完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647亿元。

  2008,是重大项目开始收获的一年。

  到年底,60项重大工业项目累计建成20项,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966亿元;20项重大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5亿元,利税9.5亿元;天津东疆港保税区一期项目基本建成;267个区县重大项目投产36个,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26.6亿元。

  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的加快建设,标志着本市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结构,突出高端产业支撑,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上迈上了新台阶。这非同寻常的一步,彰显出我们驾驭形势,科学谋划,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主动发展的非凡能力;这举足轻重的一步,对本市今年、未来发展,对滨海新区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一

  工作思路的科学性,决定着发展的主动权;战略上的前瞻性,决定着发展后劲与空间。

  市委书记张高丽强调:“项目是产业发展的载体,没有项目就没有产业的发展,要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坚持不懈地抓,下大力量地抓,始终做到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着力抓好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后劲,推动产业升级,率先形成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

  (下转第2版)

  上图 空客A320飞机配套项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工程,投用后满足空客A320系列总装线下线飞机的飞行使用。 本报记者刘耀辉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