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克什米尔卷入孟买恐怖袭击案 可能影响地区独立

  克什米尔卷入孟买袭击案 可能影响地区独立

    据美国《时代》杂志12月8日报道,周五晚上两名恐怖嫌疑分子在试图越过边境进入克什米尔时,在达尔普拉村庄附近被印度当局击毙,两人身上携带有AK-47和一些弹药。

警方表示,过去几个月中不断有恐怖分子从巴基斯坦潜入克什米尔地区,而被击毙的这两名嫌犯只是冰山一角。

  近日来不断有证据显示,孟买袭击案的发动者来自巴基斯坦恐怖组织以及印度当地的同谋者。周六早些时候,印度当局宣称两名当地人因涉嫌非法向袭击者提供手机记忆卡而遭到逮捕,其中一人确信是克什米尔地区的警员,有报道称他与巴基斯坦激进组织“虔诚军”一直保有联系。“虔诚军”是由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创建的,帮助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对抗印度的组织,他们在该地区已经活动了至少十年。

  在11月28日孟买遭袭之后,巴基斯坦总统卡扎尔达里接到一个恶作剧电话,恶作剧者伪装为印度外交部长,并声称会对巴基斯坦采取军事行动,此事一度让巴空军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抛开这些新闻来看,政府、情报机构、独立派领袖、当地国民组织以及有经验的观察家们似乎一致认为,克什米尔的激进分子与计划并执行了孟买袭击案的组织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而一些当地人士则担心孟买袭击案可能会影响到克什米尔地区的独立,其中一人表示,“人们对于克什米尔被卷进此事感到十分不满。”

  此次孟买袭击案中使用了枪支并且投掷了手榴弹,这种袭击方式在克什米尔十分常见,被称作“费达因(fidayeen)式袭击”。但是克什米尔地区的新闻机构和政治活动家强调,如果当地的恐怖分子选择印度作为目标,他们通常会对那些标志性建筑发动袭击,而不是公共场所。

  克什米尔警方情报机构负责人阿育-巴汉表示,他认为孟买袭击案与克什米尔之间不存在存在任何联系,“‘虔诚军’是不会选择在印度发动袭击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虔诚军”已经从这一地区消失。过去几个月当中,至少有35名恐怖嫌疑分子越过巴基斯坦边境,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他们展开了任何异常活动。他认为,恐怖分子的增多与克什米尔正在进行的选举有关,许多独立派组织公开表示抵制选举,而一些武装组织已经试图越过边境进入克什米尔来破坏投票的进行。

  然而关于孟买袭击案仍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克什米尔当局也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一位政府资深顾问表示,“克什米尔的战斗意识可能减弱了,但是孟买袭击又再次为政府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危急状况可能会到来。”(青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