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一“钉子户”协议拆迁 获补偿70万

  亚心网讯(本网记者 陈蓓蓓)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聂培德一家居住了几十年的老屋终于变成了一片废墟,眼看着自家房屋在挖掘机的铁臂下一点点倒塌,聂培德最小的儿媳抱着孩子一遍遍地念叨着“我们的家没了……”

  聂培德家住乌鲁木齐碱泉二街延伸段,由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政府从去年9月开始,对天山区碱泉二街至翠泉路口全长1.01公里,宽16米的路段进行规划,聂培德及其余17户居民家成为规划范围内的拆迁户,因为一直未与政府达成拆迁补偿协议,这些居民也就一直没搬离此处,导致该市政规划道路迟迟不能完工。

亚心网于今年7月25日(乌鲁木齐18“钉子户”致道路建设陷僵局)对此做出报道。

  12月8日10时许,由天山区人民法院牵头,天山区建设局、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及碱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家住碱泉二街的聂培德住宅进行拆迁。此前,相关部门曾在11月30日给聂培德家下发了强拆通知,限其一家在12月8日前搬离。

  亚心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碱泉街派出所干警在拆迁现场拉起警戒线,警戒范围内一辆大型挖掘机停在距离聂培德家约3米远的位置,锅灶、家具、被褥等物品堆放在聂培德家门前,聂家人正在忙碌地往两辆搬家公司的车上搬运家具。

  “11月底,我们接到了法院的拆迁通知书,上面要求我们在12月8日前搬离此处,但由于迟迟没找到住处,而且也没有确定拆迁补偿结果,所以我们没做搬家准备。”聂培德的小儿媳尹丽军说,清晨工作人员到她家后,双方才达成拆迁协议,相关部门答应解决一套过度房,供一家人使用10天,她们可在此期间找合适居住的房子。

  尹丽军抱着儿子站在离家约10米远的位置,看着丈夫和其他亲人在搬家中剩余的物品,当家里的东西都被搬到院子后,停在附近的挖掘机开到了聂家人的老屋前。“宝宝,快看看我们的家,我们的家就要没了……”尹丽军一手抱着儿子,一手向曾经住了很多年的家指去,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空中扬起一阵阵尘土,聂家的老屋也随被夷为平地。

  聂培德的妻子王秀梅说,政府的人是早晨10点到她家的,双方协商之后,政府答应给她们一家提供一套可居住10天的住房,另外还会支付一些经济补偿。

  与聂培德相邻的陈富祥也是拆迁户之一,对于聂家人协议拆迁一事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原来这里有18家拆迁户,可是现在一家家都和政府达成了协议,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估计明年过完年就该拆我家了,还不知道政府会咋样给我家补偿呢。”陈富祥担心拿到手的补偿款仍无法买到价格高昂的商品房。

  负责现场拆迁工作的天山区法院副院长肖克来提表示,法院是11月30日给聂家人下的拆迁通知,此次针对聂家人的拆迁属于公益性强拆,政府为其一家在附近的白云小区提供了一套过度房。“他们在政府提供的过度房临时居住期间,可以寻找合适的居住地,另外聂家人还得到了70余万元的拆迁补偿款。”肖克来提说,今年9月,市房产局拆迁办向法院提出司法强拆申请,11月24号,市房产局拆迁办到天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1月30号,法院下达为期7天的强制拆迁公告,并决定于12月8号实施强拆。

  “聂培德家整个拆迁工作于当日13时15分全部结束。”肖克来拉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培德 | 聂家人 | 尹丽军 | 陈富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