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军事开支预算遭捐助者批评后大幅削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柬埔寨政府在两个月前宣布明年的军事开支预算达5亿美元后,遭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质疑。金边8日提呈国会的军事开支预算已大幅度削减将近七成。

  柬政府提出的明年度军事开支只有1亿6000万美元,远低于今年10月底提出的5亿美元,削减幅度达68%。


  国会金融委员会主席姜耶当天说:“之前,我们计划投入更多资源到国防与保安,但是我们公布计划后,遭一些捐助者批评。”

  “我们不想捐助者因为我们把资源投入军事而感到紧张,所以我们决定削减军事开支预算。”

  上个星期在金边召开的国际援助者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金边大幅度增加军事开支预算表达了关注。

  柬埔寨反对党也担心政府增加军事开支预算的计划,同捐助者如世界银行出资千万元协助柬埔寨削减兵力的计划起冲突。

  几个月前,金边和曼谷因柏威夏古寺的领土问题,在柬泰边境发生军事冲突。西方军事官员说,泰国有30万军人和装备良好的空军,而柬埔寨规模较小的军队装备和训练都不好,而且组织混乱。

  姜耶在10月底提出5亿美元军事开支预算时说,这笔钱是要让士兵有足够的能力、适当的装备和武器来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金边今年的军事开支是1亿零800万美元,保安部队包括警队在内的开支约2亿5000万美元。

  柬埔寨明年的整体财政开支预算约14亿美元,比早前宣布的18亿美元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