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房产商争北京购房团 洛杉矶市长将设宴接待

还不起房贷的美国人,眼睁睁看着自己昔日居住的房屋前挂起“FOR SALE”(出售)的标牌。
还不起房贷的美国人,眼睁睁看着自己昔日居住的房屋前挂起“FOR SALE”(出售)的标牌。

  在经济陷入低迷之时,即将到来的“北京豪客”令美国房地产人士格外兴奋

  国际先驱导报 记者宋媛 发自北京 两房危机后,全世界都在等待抄底美国楼市的机会。如今,“把握时机”的中国购房团在北京呼之欲出,并称下个月即将出发。

  “截至上周末,报名参加购房团的人数已经上百。”购房团最早的组织者之一、中国某网站二手房北京公司总经理高学忠没有想到,原本只想组织一个20人的赴美团队,现在却不得不对报名人数进行限制。

  报名火爆超出想象

  根据《国际先驱导报》调查,报名者中六成左右是房地产业内人士,而多数人到美国买房都是为子女留学做准备。“在美国楼市低价时入市,待儿女留学美国时可就近陪读。”该网站北京二手房负责人杨丽娜说。

  但耐人寻味的是,面对本报的调查,多数报名者都对“赴美抄底”讳莫如深。在本报记者再三要求下,其中一位来自山东的40多岁男子才同意接受采访。

  “我的女儿在美国上学,还有两年毕业,我自己做进出口贸易,以后想去美国,也想给女儿办移民。”王家华(化名)表示,如果价格真的便宜就会买。

  高学忠则表示,最初策划这个“购房团”只是倾向于组织业内人士去美国看看楼市。受次贷危机影响,一季度美国房价指数下跌11%,个别地区甚至出现房价下调30%。而与此同时,高学忠发现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国内投资者面临“投资困惑”,股市、楼市不景气,很多投资者急于寻找新渠道,这都为组建赴美购房团提供了机会。

  美国房产公司毛遂自荐

  对于中国人去美国抄底楼市,美国众多的房地产公司的态度异常开放。高学忠透露,原定行程中,洛杉矶市长已经同意与中国购房团会面并出席晚宴,美国的房地产公司也都争相与中国组织者联系。

  经过多方联系后,美国房地产公司(World Land Partners)CEO柏建接受了《国际先驱导报》的采访。柏建表示,早在中国之前,日本、中东一些国家已经有人来美准备抄底楼市,“中国算比较晚的了”。

  即便如此,美国的地产公司得知中国首个购房团的行程安排后,竞相向主办方推荐“优势房源”,这使得购房团的行程至今仍面临很多变数。据高学忠介绍,原先预定十天的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行程已经有所变动,越来越多的美国房地产公司毛遂自荐,使得既定的洛杉矶市长见面晚宴时间也无法确定。

  柏建介绍说,美国现在的房屋收益率已达到10%(正常情况下为5%),银行为回笼资金,以低于造价的价格出售,国外想要捡便宜的购房者一定要看好房源,“这个时候,买银行房产很划算。”

  买房容易入住难

  那么,之前国内热议的“1美元1套别墅”,以及现在美国公司来中国打出的所谓“18000美元买1套房子”的宣传,到底可信度几何?

  “国内消费者一定要小心谨慎,毕竟在美国买房和中国不一样。”柏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房价下降越多购买时越要小心。1997年前后,美国楼市曾出现1000美元就能成交的房子。“但是买了以后,房主很快发现,这些房子根本不具备常住条件,偏远不说,周边环境也不安全,居住人群素质偏低,还需要缴纳房产税。”

  美国大都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张伊立也持有相似观点,他表示,美国稍好地区的房价松动不大,以马里兰州为例,住房需求量一直很大,房价一直坚挺,下调幅度不会超过5%。该地区目前旧二居室公寓价格(不算管理费)大约在20万到30万美元一套;一套独立屋的价格则在50万到60万美元。

  美国房地产市场从来不排除外国人购房。现有的情形下,只要有签证,并且能够支付50%以上的首付(次贷危机前,20%就行)就可以购房。

  但买房简单养房难。柏建告诉本报记者,美国公寓很少,大多是类似国内的独栋别墅,每套房子有独立的冷/暖气系统。其次,即使是公寓,管理费也很高,一套普通的二居室公寓,每月的管理费用约在500到1000美元。第三,每半年还需要缴纳购房款0.1%的房产税。

  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学忠 | 柏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