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烈士父母携儿英魂旅游 逝者曾4入火海救人(图)

  朱先生感慨象征爱情、亲情、友情的“爱情广场”,能够还蕴涵着博大的人间真情。 (本网记者李永金摄影)

  天涯海角景区戴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向英烈的亲属赠送奥运火炬内地首传银质纪念章。(本网记者李永金摄影)

  朱先生一家人携儿英魂在象征永恒爱情的博爱石旁留影纪念。(本网记者李永金摄影)

  南海网12月10日消息 (记者李永金摄影报道):今天下午,享有浪漫之旅美誉的天涯海角景区迎来一个四口之家特殊家庭游成员。当得知他们是来自新疆的烈士家属后,天涯海角景区负责人迅速启动游客绿色通道,专人专车陪护烈士亲属遍访景区著名景点,激动的烈士亲属在完成了携儿英魂游天涯后,欣慰地捧着在火灾中青春定格的儿子照片,在象征着永恒爱情的“爱情广场”留下一帧赋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合影。


  在交谈中,记者向烈士朱晓雷的生父朱文生先生了解到,今年1月2日20:2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德汇国际广场批发市场发生大火,时任乌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的朱晓雷与见习排长张宇、士官高峰主动请缨参加突击队。在深入火场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疏散群众120人后,3人第四次冲进火海而不幸中毒牺牲,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朱晓雷等三人牺牲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公安厅、国家公安部先后追授他们“模范消防卫士”、“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消防卫士”的荣誉称号。同时,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他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朱文生先生说,儿子晓雷生前毕业于中国武警学院,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牺牲时年仅25周岁。现年62岁的朱文生先生回忆儿子殉职时的情景时强忍着悲痛声音哽咽地说,2008年1月2日下午傍晚时分,公休回家的儿子刚吃了一碗母亲煮的热面汤,一家人还来不及说上几句话,儿子晓雷接到一个电话只说部队有任务就急忙归队了。当晚23时整,晓雷给父亲打来电话家人才知道儿子己3次冲进火场救人,在大火久扑不灭时晓雷与战友张宇、高峰组成突出队将第4次冲进火海救被困群众。“爸,我冲进去啦!”这是晓雷留给亲人的永远怀念的最后一句呐喊。

  乌市“1.2德汇广场大火”中英勇献身的3名消防官兵的英雄事迹,经央视、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后,曾在国内掀起80后关于激昂青春品格的大讨论。朱文生先生说,晓雷生前是一个孝顺又知恩图报的年轻人,他爱好广泛,琴、书法、写作均有一定的功底,他春节时曾对家人许愿要挤时间陪爸妈、姐姐(智残)到祖国各地去走一走看一看。特别要到祖国的最南端领略南国的繁花美景。

  为了完成儿子未遂的心愿,朱先生一家人从新疆出发,经香港、澳门,到珠海、深圳,于本月6日抵海南三亚。一路走过来没有惊动过任何一个部门,朱先生说想不到在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还会有员工能一眼认出其家人来。

  他说,他和他的其家人不但不后悔儿子当时挺身而出赴火海的决定,今天在天涯海角象征永恒爱情的“爱情广场”真真切切地感悟到了人间有真爱,博爱大无边的真情。他说他为儿子的英勇献身而骄傲!

  当得知烈士的亲属携儿英魂游天涯后,在景区外办公务的吴炬辉总经理要求景区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专人专车悉心陪护朱先生一家人,让英烈的亲属舒心游天涯。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金 | 朱文生 | 朱晓雷 | 张宇 |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