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人大代表欠债未还 被限出境不终止代表资格(图)

据称有上亿元资产的华辰药业 本报记者 闫硕 摄
据称有上亿元资产的华辰药业 本报记者 闫硕 摄

  欠债人大代表被限制出境

  据员工说,该公司目前已暂停生产,而且拖欠工资

  新闻回放

  通化华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药业)拖欠多家单位六七十万元账款而被告上法庭,败诉后却一直不履行判决。

  华辰药业法人代表韩延华是通化县人大代表,近日,法院向通化县人大常委会提请终止其人大代表的资格,拟对其采取拘留措施。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延华称下周将还清欠款。

  本报通化讯(记者 闫硕) 昨日,通化市东昌区法院向公安机关发出限制华辰药业法人代表韩延华出境的通知,并表示会视执行情况,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终于看到曙光了……”昨日,一直要不回钱的赵世明等人对记者说,“做生意得讲究诚信,希望这次他能说到做到!”

  县人大常委会:

  不会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通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事情到不了那个程度。”他说,人大代表是依法由选民选出来的,受法律保护,不会轻易因为某个单位发函就罢免,必须经过认真调查取证。

  另据张智平介绍,其实华辰药业是小型企业,韩本人也并不是有钱不还,只是周转困难。“我们要给他一点时间,而且我每天都要和他通上几次电话,今天早上他还告诉我已经主动还款10万元。这个企业经营还算可以,到十月末都交税60万了,目前还在争取年底交税过百万呢!”

  华辰药业员工:

  企业暂停生产 还拖欠工资

  然而华辰药业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因GMP认证复查,企业已暂停生产几天。“目前厂里经营状况一般,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现象,一般拖欠2到4个月不等。”

  法院:

  达到一定程度将追究刑责

  截至昨日16时,对于张智平所说的10万元还款,法院一直没有看到。记者从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了解到,华辰药业方面仍然没有来履行判决,昨日,法院强制性从被执行人华辰药业及担保人的现有银行账户中划出存款7.75万余元,连同先期扣划出的3.2万元,将10起案件中的两起执结完毕。而根据申请执行人的请求以及韩延华的还款表现,东昌区人民法院已经向公安机关提出限制韩延华出境的通知。

  针对华辰药业的案件,东昌区人民法院的态度很坚决,执行局局长臧海波表示,法院将会继续和县人大沟通,争取尽早终止韩延华的人大代表资格,以便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同时他也提出,如果华辰药业仍旧不履行判决,情节达到一定程度,法院会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追究韩延华刑事责任。

  韩延华:

  “资产上亿元,能不还款吗?”

  “今天市里、县里领导都和我通电话问这事儿,我都说了不会拖欠不还,下周三之前就全部结清!”昨日,韩延华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是连续10年的人大代表,企业资产总额上亿元,能不还款吗?现在这事弄得我挺没有面子,只是个诉讼,和我人大代表的身份有啥关系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辰 | 韩延华 | 张智平 | 闫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