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向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浩远)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学友会)13日代表广大留日学子再次将2000万日元捐款转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用于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受灾小学的重建。至此,留日学子已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3亿日元(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沈志超和程普选代表教育处接收了捐款,并对留日学子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对地震灾区予以援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一定尽快将留日学子的这批捐款转回国内,在灾区小学校的重建工作中发挥作用。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学友会专门指定该协会副会长胡昂负责支持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胡昂等人多次前往灾区第一线参与救灾,协助灾区重建的相关规划工作。由学友会捐资支援重建的北川羌族自治县香泉乡中心小学校已于11月25日破土动工。与此同时,学友会还组织了100多名志愿者协助在日华人专家及时翻译了大量日本地震抗灾救灾重建资料,通过有关部门转给灾区作参考。

  李光哲表示,学友会将继续支援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下一步工作是对灾区受灾学生和学校进行长期定向援助,初步计划在3至5年内为灾区学校提供电教设备、助学资金、师资培训等各方面援助,推动灾区教育的良性发展。另外,学友会还将在适当时候组织服务团队到四川支援重建工作。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1992年4月成立,是以日本各地区和各大学的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为主要团体会员的在日最大的中国人团体组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