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好男人都被我骂走了

  众人眼中条件颇优的施可涵,总说自己找不到好男人。包括朋友遇到感情问题找她诉苦,她也总是抛一句:“早说了,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倾诉人:施可涵 女 25岁 客服

  记录者:莎莎

  哪个男人没劣习

  很多朋友听到我评价周围的那些男性,都觉得我在针对男人,但是我说的话,往往都应验了。

在我眼里,大多数男人都不安于室,喜欢背着另一半找点“乐子”。某些女人习惯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另一些人则因为单纯真的没有发现,此外还有一部分是选择了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我表哥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在我上高中的时候,他便常常换女朋友。说换还不太准确,应该说是在那固定的几个女孩之间周旋。一天晚上,他突然打了个电话来我家,让我帮个忙,周末陪他去见一个女孩。星期天下午,他先来我家找我,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见面之后,如果那个女孩问起,就说我们常常一起出去玩,如果她问起某一天,就故意装作想一想,然后说是在一起就行了;在那女孩面前,要说表哥是第一次带女孩子见家里人,记得嘴甜一点,要喊嫂子……我当时傻乎乎的什么都没有问。见面之后,那女孩果然问了不少问题,她还告诉我,表哥常常说要陪他的表妹,她总是不相信,现在见到我本人,才安下心来。

  看着那个姐姐单纯甜蜜的样子,我心里挺愧疚的,但是碍于那层亲戚关系,我不能告诉她真相。约会结束后,表哥独自一人送我回家,路上,我问他为什么要我说那些假话。表哥一脸无奈地告诉我,上个星期,他的一位女性朋友身体不舒服,他就去照顾了两天,但又怕自己女朋友吃醋。见表哥的言辞有些闪烁,我又追问了他几个问题,更威胁他,如果不告诉我实话,以后休想让我帮他。终于,他放弃了抵抗,也不想多说有错。其实他口中的那位女性朋友,也是女朋友。他的解释是,两人各有优点,一个是他特别爱的,一个是对他特别好的,放弃谁他都舍不得。

  我把表哥的事情告诉了我的几个好朋友,其中一个叫敏敏的女孩表情很不自然。她悄悄告诉我,她爸爸在外面也有一个他爱的人,但是因为她妈妈对她爸太好了,她爸一直觉得很愧疚,所以没有提出离婚。敏敏觉得她妈妈很委屈,过得亦不开心。我不知道该怎么劝敏敏,我想,也许正是因为没有安全感的关系,敏敏高二就交了个大她两岁的男朋友。我问她,男朋友对她怎么样,敏敏说还不错,可我从她的表情里看出了不真实。聊着聊着,敏敏突然难过得哭了起来,她告诉我,男友虽然对她感情专一,但是态度时好时坏,让她很不能适应。他喜欢打游戏机,尤其是那种赌博机,手气好的时候,心情就好,敏敏提什么建议他都觉得好,说什么他都觉得中听,可是遇到手气不好的时候,他就会乱发火。有一次,男友在游戏机室玩了两个多小时,输得一塌糊涂,敏敏几次想拉他走,他都不愿离开。考虑到第二天还要交作业,敏敏就在不远处没人的地方,把功课拿出来写。刚写没两分钟,男友突然走过来,把她手里的东西一下全都扔在地上。还没等敏敏说话,男友就用手指指着她的头,问她为什么要在他背后“看书(输)”,是不是嫌他输得还不够。敏敏委屈得眼泪直流,男友却一点悔过的意思都没有,还让她要哭回家哭,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丢人现眼。

  敏敏一边说,一边流下眼泪。她问我怎么办,我没办法回答她,于是劝她分手。她摇摇头,抱着我不说话。那时的我不明白她摇头的真正含义,直到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才知道爱得越深,伤得越痛。

  也许就是那么不巧,处在感情懵懂期的施可涵,身边也出现了一些“烂男人”。我问她,是不是这样的原因,让她对男人产生了偏见。她摇了摇头,让我继续把故事听下去。

  异性朋友无底线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班就有个叫于磊的男生想要追我。不过因为我对他真的没有感觉,所以并没有在一起,倒是成了好朋友。寇子是我第一个真正喜欢的男生,就在我们隔壁班,我们是上公共课认识的。他们班有个叫尤佳的女孩,和我住同一个宿舍,于是,我让尤佳帮我打听寇子的生活习惯,以便上课的时候能和他说得上话。不知道是不是尤佳把我喜欢寇子的事情告诉了他,相处了没几次,寇子对我的态度就变得很热情,还主动约我吃饭。就这样,我和他成了男女朋友。

  相处了不到半年,一些闲言闲语很快传到我耳朵里。有人告诉我,寇子和尤佳在班里牵过手,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时候,寇子还从背后搂过尤佳,尤佳也会趁机摸摸寇子的头,态度很是暧昧。对于这些传闻,一开始我并不相信,因为尤佳当时也有男朋友,应该不至于和我男朋友发展恋情。不过我还是会有意无意地在寇子面前说些“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之类的话,目的就是要看看他的反应,顺便提醒他一下。他的表情倒没什么不自然,然而事情渐渐被大家传得绘声绘色,我的疑问也越来越多。于是,我趁和尤佳单独相处的时间,开诚布公地问了她。她极力否认,说她不会背叛她男朋友,她和寇子只是好朋友。虽然她否认得很彻底,但我心里始终觉得不大对劲。我不方便让宿舍里的女孩子帮我查,于是决定求助于磊。

  我的话刚刚出口,于磊就沉默了,我想他一定知道一些事情。他告诉我,一个月之前,尤佳就已经和她男朋友提出分手了,认识他们的人大多知道这件事。他的话没有说下去,我已经愣住。尤佳隐瞒我这件事,一定和她与寇子的关系有关。这几个星期,她周末都要出门,说是陪男朋友,究竟是在陪谁的男朋友!

  我让于磊不要再说下去,一来怕自己接受不了,二来也想亲自弄清楚真相。当即打了电话给寇子,约他马上出来,他虽有些托词,但最后还是答应了。我第一句话就问他和尤佳是什么关系,他愣了一下,说没什么关系。我心里很难过,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对他说我都知道了,他有点不知所措,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急于解释,说自己并没有变心,和尤佳真的只是朋友,因为我总说他不好,但尤佳会表扬他,他觉得跟她在一起聊天很舒服。他说他不会再这样了,可我一点也听不下去,只想离开当下那个环境。我让寇子给我点时间冷静,就在这个时候,于磊打电话给我,问我谈得怎么样。我告诉他我一会儿去操场,见面再说。

  我把我和寇子的对话内容都告诉了于磊,说得越多哭得越凶。于磊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分析,看看有什么解决办法。他告诉我,寇子这么做是因为他不够成熟,以后应该会改变,我问他要多久,他说说不准,也许是几天,也许是几十年。他问我想不想分手,我说我没想好。我突然能体会到敏敏那种“我爱的人让我受委屈”的复杂心情。于磊看我不回答,突然轻轻地抱了抱我,让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我知道这样的动作有点过头,但是并没有躲开,直到他再次靠近、轻吻我额头的时候,我才推开他。

  他尴尬的表情在我看来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原来每个男人都一样,他们和异性之间根本没有设定最后底线。在女人处于弱势,需要人心疼的时候,他们就会自以为是救世主,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或许施可涵的想法可以评价寇子,但是于磊也许并不是她想得那般糟糕。那样一个拥抱,可能只是想要借个肩膀给她依靠,当然也有可能是想表达他心底对她的那份感情。若是可涵拒绝了他的拥抱,我想,于磊也不会再做出什么过分举动。

  明明与我交往

  却又广撒情网

  从那段感情中走出来后,我对男人就再也没有信心了。朋友介绍异性给我,我总会先质疑他们的眼光。一般情况下,他们口中的好男人都言过其实,陈泽就是最好的例子。

  朋友说他对我有意思的时候,我只说了一句“好男人都死光了,这个能将就吗?”。面对我的言论,他嗤之以鼻,还说要改变我的想法,让我口服心服。说实话,陈泽的确是个周到的男人,刚开始相处,他就能面面俱到,不需要女孩子操心。但是,这样也让我没有安全感,他看上去无懈可击,是不是因为他隐瞒的功夫做得比较好?

  每次他问我对他有什么要求,或是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总是说不出来。不过,我嘴上从不服输,每次都拿“男人做得越完美越可怕,不值得信任”这样的话让他无话可说。其实我心里也不是不信任他,不过是想多提醒自己注意警惕就是了。正所谓:事事做最坏打算,如果有那么一丁点好,都会不至于绝望。

  可是世界上的事情往往就很符合“墨菲定律”: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陈泽最终还是被我发现,在我们俩交往的时候,他也和别的女人保持暧昧关系。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竟然说是我的错。他说若不是我从一开始就不在乎他,一直否定他,他不会想到和别人发展感情。因为我不爱他,一直不信任他,才让他对我们的感情慢慢失去信心。

  我不知道我的哪些做法,让他产生了这样的误解。他说我说他不是好男人的那些话,让他没有信心继续付出。可实际上,他的做法的确不是好男人的行为。难道是我把他从一个好男人说成是坏男人的吗?

  很多女人和施可涵一样,把骂男人当作对自己的提醒,当作对每段感情最坏的打算,但是她们没有想过,这些话在男人听来就是一种贬低和讽刺。实际上,不是每个男人都是烂人,只是恰巧被你遇到过几个。不过,站在双方的立场上,你没有做错,想要和你好好相处的男人也没有做错,只是你没有必要用那些坏男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如果你仍旧认为好男人已经不多,那么就更应该用正面的态度去对待每个对你有好感的男人。人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几次不幸,讳疾忌医,唯一有损失的,只会是自己。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可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