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丈夫不见了 留给我一身债务和官司

  婚前,他百般讨好她,追她;婚后,她百般想办法帮他圆梦。然而,当他把公司办起来后,他却与女员工玩起了婚外恋。她跟他吵过,闹过,但随着孩子的出生,他们都安静下来。她以为生活从此会稳定下来。却不想,某个早晨,他再一次给了她沉重的打击———

  1很不容易才爱上了他

  怀念4年前的快乐,怀念没结婚的日子,后悔当初没听父母的话……仅仅4年时间,我整个人都改变了,从一个快乐的女孩便成了终日忐忑不安的怨妇。

这4年对我来说仿佛一场梦。

  2004年,我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蔚然。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咖啡厅里,那天当一个小个子、小眼睛的男人走到我面前时,我当即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他不是我要找的人,但出于礼貌我还是决定和他聊一会儿。蔚然向我介绍自己,说他28岁了,我仔细看他,却找不出28岁男人的成熟,他看上去是那么年轻,直观感觉至少比实际年龄偏低四五岁。也许一见面蔚然就对我有了感觉,那天晚上尽管我表现得非常冷淡,但他仍然谈兴很浓,言语间也颇多风趣。

  我是外地人,当时很想找一个宁波本地的男朋友,在见蔚然前我也通过别人的介绍见过几个宁波男孩,可他们都因我是外地人而拒绝了我。所以那天晚上我随口问了问蔚然,他会不会排斥外地女孩。蔚然说地域不是问题,感情是不分地域的,找一个外地女孩未必不是件好事。他这句话真正改变了我最初的想法。虽然对蔚然的外在条件并不满意,但我还是决定和这个宁波男孩交往一下,因为我碰到的几个男孩中,只有他不介意我是外地人。

  蔚然对我接受他感到很开心,我们恋爱时他也算是个称职的男友,每天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下班,渐渐地在我心里,他的关心弥补了他的缺憾。日久生情,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我真正爱上了他。

  2筹钱给他办公司

  我和蔚然交往3个月后,我把他带回家见我父母。在这之前我已经见过蔚然的父母了,他们对我很满意。

  我的外在条件还不错,父母对我婚嫁对象的要求也一直比较高,所以当我带着一个和我个子差不多的男友站在父母面前时,父母表现的淡漠就如我第一眼看到蔚然时一样。父母先是觉得他个子矮我们不般配,之后又觉得他家条件太差不同意,总之,他们就是希望我和蔚然分手,但我一直坚持着。我觉得一个女人恋爱结婚,主要还是看那个人会不会一辈子对自己好。

  父母见说服不了我,也只好随了我去,一年后,我和蔚然结婚了。

  刚结婚时,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那时蔚然对我很好,工作之余几乎把所有心思都花在我身上。不过蔚然的工作并不理想,他很不满意,常对我说自己想辞职经商。正好那时他一个朋友想开公司但缺少资金,他很想和朋友合伙干,但苦于我们根本没有那么多资金。每天听他规划前景,听他唉声叹气,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逼迫,虽然他没让我向家人拿钱,但最终我决定为了不给他留下终生遗憾,开口向姐姐借了钱。

  亦如蔚然和我描述的那样,我也和姐姐描述了那个还没成型的公司未来前景如何的好。虽然姐姐心存顾忌,面对我这个妹妹她又不能不帮。于是思虑再三还是拿出一百多万借给了我。我把钱交给蔚然时,他高兴得像个孩子,他说他一定把公司做好做大,却不想,公司刚刚起步,他的心就飘浮不定了。

  3与员工玩起了婚外情

  去年,公司开始正常运行,相继地人手也紧张起来。那段时间,我经常听蔚然说要招聘员工,他回家也经常上网。我以为他在网络上查询应聘人员的资料和与工作相关的信息,却不知他还在网上聊天,而且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刚刚失业的女孩。那个女孩曾做过和他们公司业务相关的工作。如果说这些巧合能给蔚然带来一个好员工,我也会跟着他开心的,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和这个女孩除了工作外,又发生其他感情。

  那时,蔚然将那女孩安排到自己的办公室里。虽然我们现在感情几乎无法挽回,但直到今天我都不愿意面对他背叛我的真实原因,我宁愿相信他们是日久生情,也不承认那个女孩口中的“蔚然从头到尾都是利用你”。

  记得女孩刚进公司那会儿,蔚然经常很晚回家,最初我以为他工作忙,所以从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经常是他回来时我已经上床睡觉了。可能他以为我睡得很熟了,回来后还要发很长时间的信息,只要我睁开眼,他马上关机装着睡着的样子。我不是个笨女人,我知道我们的婚姻出现了问题。几次吵架后,他终于承认自己出轨的事实,于是,我去找那个第三者。

  女孩面对我很坦然,甚至没犹豫就承认了他们的关系。她说蔚然和她说过,从头到尾他都没爱过我,他看中的只是我家里的经济条件。这话让我很愤怒,回头我和蔚然又开始吵架,甚至闹到离婚的地步。直到这时,蔚然才向我道歉,他说他不愿意离婚。而我觉得离婚也不是件光彩的事,于是随着女孩离开公司,我们的感情渐渐又趋于平静。

  4把债务和官司留给我跑了

  蔚然重新回归家庭,我觉得自己的幸福又回来了。接下来,我们的孩子出生了,生活看上去是那么的平静,却不想平静的背后藏着巨大的危机。

  就在孩子两个月的时候,一天早上起来,蔚然突然抱着我失声痛哭,他说自己真的撑不下去了,如果没有我和孩子,他死的心都有了。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蔚然以前告诉我公司正常运行都是假的,他的公司在金融风暴到来时一直负债经营,他已背着我在外面借了好几百万的高利贷,现在根本无力偿还。看着蔚然的样子我很心疼,我告诉他不管怎样我都不会离开他,我们会好起来的。可我无论如何没想到,他此时在心里谋划着要遗弃我和孩子。

  那天,蔚然说有事急需要钱,当时我手里还有些钱,于是毫不犹豫地倾其所有给了他,结果他带着这笔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连句话都没有留下。

  人都说夫妻同心,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而他选择的却是自己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离开,把所有的债务和官司都丢给我一个人。现在,房子已被法院查封,我也已经身无分文,甚至连给孩子买奶粉的钱都没有。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他有两笔欠债是让我和婆婆签的借条,他害了两个最爱他、对他毫无戒心的人。

  如今,巨债压得我透不过气,债主又经常找上门来,我不知道,这日子如何过下去,更不知道,那个一走了之的人是否在被自己的良心谴责……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