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选20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猪坚强夺冠(组图)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 (记者耿红仁)“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17日下午,网友“麓山彳亍”在红网论坛抛出了自己评出的2008感动中国年度十大动物,并称自己收集整理这些感人的小动物耗时一年心血,打算赶在年终岁末拎出来与大家共同感动,也期望以此举唤起人们关爱小动物,其中四川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被摆在冠军位置,众网友直呼“感动,可与去年的感动中国十大动物相媲美”。

  冠军: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
猪坚强

  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成都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后奇迹生还。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它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猪坚强”。樊建川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后来的事实揭示,猪阁楼上堆放的木炭撒落一地,这头猪在饥饿时吃了不少木炭。在此期间,它依靠消耗自身的能量维持生命。震后几场及时雨,所以猪没有被渴死。

  颁奖词: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

  亚军:守护“爱人”的雌鸟  
守护“爱人”的雌鸟

  重庆一对痴情鸟儿,雄鸟死亡,雌鸟冒死守护在“爱人”身边数小时,直到双双被检疫人员带走。“她好像已伤心得万念俱灰,在上百围观者注视下,依然守候着,仿佛与世隔绝。”虽然事隔3月,但这情景依然定格在围观者脑海里,挥之不去。

  颁奖词: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鸟儿不解人心意,犹守亡夫到无期。子非鸟,安知鸟之情?

  季军:为七旬老人拉车5年的牧羊犬

为七旬老人拉车5年的牧羊犬

  每天早晨,兰州市西固区的街头上,都会出现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两只德国牧羊犬拉着一辆三轮车,车上是一位七旬老者。每行至十字路口,两只犬会左右望望,看到车辆停下才会通过。老人称,这两只狗是一对母子,是他的宝贝。(3月6日《兰州晨报》)

  颁奖词:在滚滚车流中谱写了一曲义犬之歌。上帝,请赐予我一只牧羊犬吧!

  第四:放生5次不愿走的龟
放生5次不愿走的龟

  2月7日,四川遂宁市的余先生和妻子买了两只乌龟,准备炖汤给父母补补身体。后因不忍宰杀,打算放生。结果放生了5次,乌龟5次回转不愿意离开。

  颁奖词:一回谢不杀,二回恋新家,三回情依依,四回望同归,灵龟五转回,今生得相随。兽犹如此,人何以堪?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建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