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西医院院长:新医改方案是空中楼阁 落不了地

  华西医院院长表示

  新医改是空中楼阁落不了地

  本报讯(记者 李欣忆 实习生 罗丽娜)昨日,由省医学会和华西医院联合举办的新医改方案解读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100多家医院的管理者参会。

“新医改方案就像空中楼阁,落不了地,雾里看花,下面的人不懂怎么实施。”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在做新医改解读主题报告时说。

  “新医改方案和以前的指导意见毛病一样,问题不详,参与制定的部门太多……财政、社保、卫生等职能部门都参与其中,结果各有各的观点。”石应康表示新医改方案像是拼凑出来的东西,“只有宏观的政策,但是如何落实相当欠缺。”石应康认为,新医改征求意见稿有许多不足之处。首先没有明确“公益性”含义。到底什么才叫公益性,如果老百姓看病都不花钱,这永远无法实现。公益性应该是在有限财力下,社会人群都能公平享有医疗资料,这需要在方案中加以明确和落实。他还认为,现在的医学教育也有问题,学生毕业后只注重培养研究型人才,而忽视医疗服务技能培养,其后果将很严重,方案中没有找准医学教育的这个关键点。

  石应康同时认为,新医改方案也有一些新变化,那就是“早诊早治”。以后将赋予乡镇、社区卫生院更多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的职能。比如,一个高血压患者在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早日发现病情,吃药控制就能保证生活质量。但如果他得了脑溢血才发现自己有高血压,送到大医院治疗仍可能瘫痪,这将给病人及其家人都带来莫大痛苦。因此,早诊早治不仅可以分流病人,也能切实保障市民健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应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