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教育电视台汉语节目落地北美 传播中国文化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批汉语文化节目已顺利于美国东部时间2008年12月15日正式在北美麒麟电视平台播出,并与12月16日在麒麟电视公司举行了开播仪式。

  中国教育电视台汉语文化频道以海外汉语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海外华人及其子女为主要服务对象,借助新媒体应用在信息传播领域的技术优势,携手国内外专业人士,制作寓教于乐、注重品格、中英文双语传播并具有国际水准的高质量的电视节目。


  此次,此批汉语文化节目全部是首次在海外亮相的。节目构成类型包括资讯服务类节目、汉语教学类节目、中国文化类节目、大型活动类节目及影视戏曲类节目等几大类,12个节目。

  其中《汉语风》是为国外汉语学习者和希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外国观众提供的一档资讯服务节目。节目采用中、英文双语主持,以现场报道方式每周展现一个主题。在这里可以迅速获取汉语学习方面的权威、详实、鲜活的资讯,满足学习汉语的需求,并感受到当代中国文化最新的发展动态和独特魅力,满足了解中国文化的渴望。《中国课堂》节目是以课堂实录的方式系统、真实地展示中国内地小学一至六年级语文、数学、社会等科目课堂教学实况,记录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真实状态,帮助海外人士了解中国内地的基础教育情况。《少儿汉语》节目是一档面向海外5-10岁少儿的汉语教学情景剧节目。设计了三位可爱的卡通人偶,通过轻松活泼、引人入胜的情景短剧,让孩子们快乐学汉语。其他还有《我在中国做生意》、《奇缘中国》、《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我的太阳》等优秀的高质量节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