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英年:金融海啸下港继续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新华网香港12月22日电 (记者朱华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2日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香港市民和各界对四川灾民的关怀、对协助重建的热诚一直没有改变。患难见真情,即使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我们仍然继续支持重建工作,为灾民提供所需的服务和支援,并为他们恢复正常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唐英年当日在“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非政府机构首阶段资助项目公布仪式暨简介会”上致辞说,“512”汶川大地震至今已超过7个月,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是需要倾全国之力、全民参与才能克服的挑战。

  唐英年表示,今年7月,立法会拨款20亿港元设立“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经过紧张的筹备工作,10月特区政府在成都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安排,确认特区参与援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管理安排,并确定了特区政府参与的首阶段20个援建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社福设施等。

  唐英年说,为了贯彻特区政府牵头、全民参与的原则,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信托基金在10月中开始接受香港非政府机构申请资助,进行协助四川重建的工作。截至11月底,我们共收到超过40份申请。由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和民间人士组成的工作小组认真研究了这些申请,并经过香港特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督导委员会的推荐,信托基金同意在首阶段批出共12项申请,批准的项目涵盖教育、医疗、肢体及心理康复、培训计划等范畴,既有硬件设施,同时也突出了香港非政府组织所擅长的软件服务,涉及的资助总额超过8700万港元。

  唐英年表示,今天邀请到信托基金批准的12个项目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仪式,相信他们凭着自己的专长和在内地的经验,凭着一股热诚,成为传递港人爱心和关怀的最佳使者,也会令四川同胞切实感受到重建家园的希望。

  唐英年希望广大香港市民继续关心四川同胞,继续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