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地产价格将“抵抗型下跌” 应找到合理价格

  最近政府推出多项刺激房地产新政,包括放宽改善型二套房贷优惠、减免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等,让房地产业感受到了“严冬里的暖流”,然而,也引来了政府不该“托房价”等种种议论。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言之凿凿:“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至此,政府对于房地产发展的态度,明眼人终于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了。

  全球金融风暴对中国的冲击超乎预期,房地产作为牵动诸多产业的重要部门,在“保增长”的旗帜下,当然备受关注。今年以来各地楼市成交萎缩,买卖几近“冰点”,当然不“健康”。这就是中央出台系列新政刺激房地产交易的着眼点。

  但是,交易萎缩的根源,并不在于房贷以及税费优惠与否,这些毕竟只占购房者支出的很少一部分。萎缩的根源在于房价超出了买者的能力,这一点几乎人人皆知,但总有人不肯承认如此简单的事实。

  有不少人担心(或希望)政府最近的刺激政策会“托住”房价,甚至使房价重新涨上去,在他们看来,“刚性需求摆在那儿”、“房地产商集体死抗不降价”、“政府频吹暖风”,构成了房地产市场必然重新繁荣的三要件。但他们却看不到,此时此刻,“无力购买”才是决定市场走向的最强大力量。无论条件如何变化,除非短期内收入大幅提高,“无力购买”者任你什么新政,依然无力购买。

  诚然,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背景下,房地产新政已经使不少城市商品住房成交量有所回升。然而,在这一波“小阳春”行情将那些勉强买得起房者“消灭”后,剩下的依然是那些“无力购买”者,楼市成交量难免会又一次跌进冰点,除非银行不断放宽首贷比例,但美国次贷前车之鉴还没完事,谁有这个胆量步其后尘?

  有人将房地产重拾升势的希望寄托在炒家身上,仔细想想,今时今日,谁还有这样的资金实力,能搅动如此高市值的楼市?炒风退潮外资撤退之后,谁又有能力再次吹响冒险家的集结号?

  看来,这个市场要真正转得起来,还真的只有一个办法———降价!政府看来也越来越明白这一点,昨天出台的《若干意见》,证明政府已经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改变市场僵局的关键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当然政府将帮助这些企业找到“合理的价格”,即《若干意见》所提出的,“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

  所谓“合理的融资需求”,是指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特别是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对有实力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有关企业或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和相关金融服务。在这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明确列入资金支持之列,表明了政府要帮助企业降价的意图。此外,加大政策力度,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则是政府缓解住房刚性需求的又一记调控之举。

  在这种市场环境和政策氛围下,房地产价格未来将出现典型的“抵抗型下跌”走势,直到寻找到“合理的价格”为止。(记者 姚志德)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