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300多毕业生报名去基层 其中多为研究生

  清华300多毕业生报名去基层

  其中多为研究生学历 教委:明年就业压力大鼓励到基层就业

  本报讯(实习记者韩旭)昨天下午,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09年大学生村官政策咨询会。300多名毕业生报名村官和选调生去基层工作。

  下午3点,咨询会开始。20多名学生到会咨询到基层当村官的事宜,近300人报名选调生,愿意到基层党政机关锻炼。到基层工作的激励政策、落户等成为毕业生最关心的问题。

  一位北京市大兴区的毕业生关心户口落在家里还是落在工作所在地,一位男生询问户口能不能留在学校,还有一些同学询问到基层工作3年后回校考研和报考公务员的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欧阳沁告诉记者,每年都有五六十人报名当村官。今年目前已收到了20多份有意向毕业后当村官的申请。随着村官报名工作的继续,人数还会增加。

  同时,各省也开始陆续招录选调生,目前只有重庆、江苏、天津三省市公布了选拔计划。随着报名的继续,人数也将增多。

  欧阳沁表示,清华报选调生和村官的300多名学生中,研究生占到了70%。

  他说,村官和选调生报名条件基本相同,只不过选调生是到基层党政机关工作,需要学生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要求是党员。

  选调生属公务员编制,在基层党政(如乡镇党政机关)工作,而村官则是面向群众,深入到农村,在村委会任职。

  在今年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中,除继续深造的以外,参加就业的人数约为3500人。目前,已有500人签署了就业意向。

  此外,记者上午从人大、首师大、北航等高校了解到,他们的村官报名工作还没有启动。

  官方政策

  教委鼓励到基层就业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记者上午从市教委了解到,2009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达21万人。

  面对明年毕业生数量多、经济形势对就业不利的情况,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

  同时,市教委将继续为到北京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等的毕业生颁发工作荣誉证书。

  “村村有大学生计划”大事记

  ◆2005年2月至6月,平谷、延庆两个区县首先进行选聘大学生到农村担任村官试点。共有13600多名高校毕业生应聘村官,1990名大学生最终入选。2006年“村村有大学生计划”正式启动。

  ◆2006年,本市共有1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应聘大学生村官,最后聘用了大学生村官2016人,每17个大学毕业生中就有一个报名希望自己当上村官。

  ◆2007年村官招考报名“火爆”。一个月内,共有11354名大学毕业生前来报名应聘。而当年需要招聘的大学生村官为2000名。

  ◆2008年6月份,又有3095名大学生村官上任。截至6月,本市已有8136名高校毕业生在农村基层任职,基本实现每村有两名大学生村官的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