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旧金山疯狂打折促销 亚裔人士狂购奢侈品

  旧金山疯狂促销“雷”倒代购达人

  □晨报特派记者 王治明 旧金山报道

  圣诞前夕,美国旧金山的梅西百货门前,“代购达人”的陈小姐虽见惯了世面,仍被夸张的折扣海报“雷”倒了。美国朋友告诉她,由于金融危机影响,梅西百货的巨幅打折活动比往年开始得都早,为了防止顾客被其他商家抢走,宁可薄利多销,也不放走生意。

  本地失业者早无心“血拼”

  虽说是周一,可梅西百货外的停车场还是“座无虚席”,不断有人提着大包小包走来走去,脸上洋溢着满足感。陈小姐惊奇地发现,人群中有不少是黑头发、黑眼睛的亚裔,甚至一看就是中国人。

  走进商场,到处都飘扬着打折的醒目标志,往年的7.5折已经提不起顾客的兴趣,通常还要来个“额外再打6折”或者“买一送一”的标志。陈小姐看到,一件在上海久光百货卖800元人民币的TommyHilfigerT恤衫,在美国的原价只有60多美元,更何况打折以后。

  驱车2小时赶到大型outlets,价格更让人“愉快”,陈小姐再次目睹了众人狂购奢侈品的景象。这些人大多是和陈小姐一样的亚裔人士,不知是旧金山本地华裔,还是像陈小姐那样的代购者,反正不像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主力人群。那些在当地新闻中出现的,因失业需要领取救济食品的人此时一定无心“血拼”。

  倒闭珠宝店2折促销钻石

  一直不轻易为大降价动心的陈小姐,最终被一家珠宝店震撼了。这家店挂出了“减75%-80%”的横幅,一枚1克拉的钻石标价3099美元。营业员说,店倒闭了,最后三天清仓。

  陈小姐有些心动,这是在香港也找不到的钻石价格。但营业员在出示钻石证书的同时告知:特价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这在美国是很罕见的,除了食品和内衣,任何商品都可以无理由退换。对此,营业员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这么低的价格完全是亏本回笼资金,别的管不了了。

  王小姐踌躇了一会儿,逛了一圈再回到柜台,那颗钻石已经被买走了。

  返乡“洋民工”房子租不出

  虽说驻沪的美国籍打工仔彼得已经被他的中国太太同化到了相当程度,但过圣诞节,他还是很执著地要回美国。原来,洋民工也有雷打不动的“春运返乡”规律。

  在旧金山机场海关,彼得碰到了大量回国同胞。他们或许在中国有份不错的工作,受金融危机冲击相对较小,但他们在美国股市的投资可能颗粒无收,他们在美国的房子卖不掉也租不出,他们的年终奖或许还不够这次的旅费。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回家过圣诞节的脚步,不管有钱没钱,日子总是要过。

  彼得在旧金山的房子地段还不坏,据说没有狂跌。报纸上整版的房屋被银行拍卖的信息,彼得不感兴趣,房子暂时租不出去倒让他回国有了住处。

  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赶紧把家里的圣诞树搭起来,给两个在中国出生的儿子过第一个正宗的美国圣诞节。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