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公交车爆炸案死者家属欲向犯罪嫌疑人索赔

  新闻回顾:昆明公交车爆炸案告破 凶手对社会不满总想报复

    “7.21”公交车爆炸案死者家属

  欲向犯罪嫌疑人及其家人提出赔偿

  昨日早晨8点左右,楚雄州牟定县共和镇的王维早拿着香纸出了门,步行四、五分钟后来到女儿王德芝跟女婿合葬的坟前。

“女儿,凶手已经逮到了,死了……”点上几柱清香,焚烧点纸钱慰藉亡灵,看着女儿坟头上刚冒出的青草芽,王维早再也说不出话,放声痛哭。

  欲向犯罪嫌疑人提出赔偿

  “7.21”公交车爆炸案导致2死14伤,其中的一名女性死者为王德芝,1978年1月26日生,楚雄牟定人。12月27日,其父亲王维早接到了记者的电话后得知,在公交车上设置炸弹导致女儿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在昆明的一咖啡屋意外爆炸身亡。“他跟我女儿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把我女儿弄死呀!”昨日,提起女儿的死,王维早在电话那端沉默了两分多钟,几近落泪的王维早说这是他知道这个消息一直留在心里的巨大问号。可他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老伴,害怕刺激已经有点痴呆的妻子。他痛苦地回忆,昨日早晨8点左右,他拿着香纸出了门,步行四、五分钟后就来到女儿王德芝跟女婿的坟前。“女儿,凶手已经逮到了,死了……”点上几柱清香,焚烧点纸钱慰藉亡灵,看着女儿坟头上刚冒出的青草芽,王维早再也说不出话,他放声痛哭。他在女儿的坟前坐了一个半小时。

  王维早介绍,9月26日,经过跟昆明市公交公司多次交涉拿到了女儿的死亡赔偿共20万,其中包括5岁孙女婷婷的抚养费3万元。可是这个赔偿牵涉到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同命不同价’的问题,女儿来昆明工作13年,根据相关规定应该按照城市户口来赔偿,可公交公司一直坚持认为女儿的户口是农村的就按照农村生活标准进行赔偿。无奈之下他们家属跟公交公司签订了一次性赔偿的协议。当天,他跟妻子代云芬带着孙女婷婷来到位于安宁的昆明西郊殡仪馆,看望女儿的遗体后进行火化。由于女儿王德芝遗体遭遇爆炸毁坏严重,妻子代云芬看到女儿第一眼后就昏倒在地。随后,一家人把女儿王德芝的骨灰带回楚雄后跟几年前因病去世的女婿合葬在一起。

  “我对那个李彦的情况不了解!”对于伤害女儿至死的犯罪嫌疑人,王维早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一次就深刻地记住了他的名字——李彦。昨日13时,王维早在电视上看到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把李彦这个名字深深记在心里。“高兴!死掉了!但是增添了更多的忧伤,赔偿找谁去要?”王维早说,直至在电视上看到李彦的照片,他才确信伤害女儿的凶手已经死亡。这对他们失去亲人的家人是一种安慰,心里开始是很高兴,可一想到满6岁的孙女婷婷和老伴,他有添了更多的忧伤。因为之前一直把女儿去世的消息瞒住老伴,自从在昆明殡仪馆见到女儿被毁严重的遗体时老伴昏倒,随后回到老家后就开始有点痴呆,至今已经花去医药费用6万多元。而孙女婷婷的内心也受到很深的伤害,原本一直想把女儿去世的消息瞒住孙女,他们两位老人进殡仪馆看遗体时,央求一名公交公司人员照看孙女。可这名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可能也想看到女儿的遗体就领着孙女站在遗体停放间门口。“奶奶,我妈妈被坏蛋炸死了,那个坏蛋咋个要炸我妈妈?”随后,孙女婷婷知道母亲去世的消息可她还不知道伤心,只是这样询问老伴,听到孙女的这个疑问大家痛哭失声。回到楚雄老家后孙女跟其他人在一起玩耍时只要有人提起她的妈妈,她就立即沉默不言。如今,老伴生病,孙女还小,一家重担都在他这个50多岁的老人身上,他不知道有没有能力抚养孙女婷婷长大。希望向犯罪嫌疑人及其家人提出赔偿,可犯罪嫌疑人李彦都死了,他不知道应该找谁去要这个赔偿。

  看到犯罪嫌疑人被抓泪流满面

  死者王德芝的未婚夫韩先明也是一名“7.21”爆炸案的受伤者。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他时他还在以前的洗浴中心上班。“我流下了眼泪!”韩先明说,他来自西川省安岳县,当天他陪即将结婚的未婚妻王德芝回楚雄老家为女儿婷婷过生日(王德芝跟因病死亡的丈夫所生),两人在昆明坐公交车发生意外,不仅失去了心爱的未婚妻王德芝,而且双耳受到巨大的爆炸声伤害。当时才为右耳做了手术,左耳还没做,至今两只耳朵一直耳鸣,有一点杂声就要被吵醒,医生介绍这个耳鸣可能将会伴随其终身,可昆明市公交公司在12月19日才赔偿了他2万多元。昨日21时左右,在洗浴中心上晚班的他从电视里看到“7.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身亡的消息,当时就流下了眼泪,这是对他作为伤者合死者亲人精神上的一种最大慰藉。

  “我一定要去坟上亲自把这个消息告诉她!”韩先明说,9月26日他陪同王德芝的家人护送骨灰回楚雄,可由于根据当地的丧葬习俗,他还没有跟王德芝结婚不能护送未婚妻上山下葬,于是呆了两天后他就回昆明工作。开始时常在睡梦中见到当天爆炸的情景,常常在深夜被吓醒。家里留下了未婚妻的一些照片和一副未秀完的画,这副画秀的是金童玉女。可刚秀好男的金童,女的玉女还没开始秀,未婚妻王德芝就发生了意外,这副原本用来挂在新婚房间的秀画成了他思念未婚妻的寄托。

  至今,他经常打电话去询问王德芝的父亲王维早的情况。如今婷婷也成了自己的干女儿,可自己目前只是一个来昆明打工的人员,他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王维早一家人。希望政府等相关部门能考虑到王维早一家人的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帮助。

  本报记者 陈会菊/文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 | 王德芝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