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8号线林萃桥南设站(组图)

出镜人物:田媛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拥有十余个居民小区、数万居民的林萃路一带,竟然只有一条公交车线路。预计于2012年通车的地铁8号线二期将从林萃路过,究竟能不能在自家门前增设一个站点,解决交通不便的大难题,成了林萃路居民心头最牵挂的事儿。

  今年年初,市人大代表田媛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林萃路居民的呼声。记者昨天获悉,市规划委答复给田代表的最新消息是,地铁8号线二期将在离居民区较近的林萃桥南增设一个站点。


  代表调查数万人出行仅靠一趟公交

  12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田媛代表来到林萃路的“京师园”小区,和多位京师园、澳林春天的居民进行了交流并就设站选址、地面交通等问题听取了民意。

  “澳林春天”小区的赵先生说,他天天出门坐510路车,这也是他和周围小区数万居民出门唯一能选择的公车线。“车少、人多,每天都要挤,早高峰时一般在林萃路站就挤不上车了,只能等下一趟。”而且这路车的终点只到牡丹园。

  除了510路这个“独木舟”,林萃路居民公交出行的第二个办法是,前往西侧的八达岭高速辅路,坐往德胜门或往清河的公交车。“但走到八达岭高速要1300米,如果往南坐车,还得爬一座天桥。”除了这两种方式,广大居民出行如果没有自驾车,要么至少绕道3公里以外去乘坐地铁,要么恐怕只能骑自行车了。

  从田代表口中获知有关部门确定地铁8号线二期将增设“林萃路站”后,居民们非常高兴。由于一年来增站或不增站的消息有所反复,居民们非常希望有关部门能有一个正式的消息发布。

  记者了解到,林萃桥南一带有京师园、澳林春天、倚林佳园、融域嘉园、畅清园、澳景华庭、林萃路8号院、林萃路10号院、懿品阁等多个小区,居民达数万人,其中京师园的居民就约有7000人。

  “我们希望增设的地铁站能在林萃桥南。”家住京师园小区的霍先生提出,他以“秦人”的网名在社区网站发起了三轮“8号线增站”的居民签名,共收集了3000多个签名。林萃西里的全体居民还自己拟划了方案,提交给有关部门,恳请站址选择在林萃桥以南、域清街东口以北。

  居民心声期盼2012年前增公交线

  由于8号线二期在2012年才能开通,这几年的交通怎么办?居民提出,能否在林萃路增开一些公交线路,以缓解周边居民出行不方便的现状。

  “我们往西南去北沙滩桥,往北去清河,哪怕是去附近的森林公园南门——各个方向都没车。”京师园的居民汪先生无奈地说。

  “希望能有和地铁8号线目前建成的森林公园南门站进行换乘的线路,有去往北航、北科大、地质大学等方向的公交线路。”澳林春天的赵先生建议,他告诉记者,林萃路的几个社区里住了很多大学老师,平时去往中关村、学院路等高校,交通极不便利。除了增加公交线路,居民也建议林萃桥北的公交线路南延至林萃路,沟通清河南北。

  另外,林萃路紧挨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西门,但西门却一直封闭,到南门又不通公交车。“望门兴叹”也成了居民的一桩心事。“去森林公园不要票,可惜我没车还去不了。”京师园的居民吴老爷子感叹。

  代表建议

  今年年初,田媛代表和其他3位市人大代表提出“申请地铁8号线二期在林萃桥南加站(林萃路站)”的建议,呼吁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方便当地居民出行。本月27日,针对在京师园等社区最新调查的结果,田媛代表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将继续就该片地区的居民呼声提出建议。包括地面交通还是不方便的问题,比如建议从宝盛里小区出发的305路公交车能否捎带上林萃路的居民。同时,她拟建议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门尽快开放,让更多人享受去公园游览和健身的便利。

  市规划委

  新站点确定设在桥南


  今年3月,田媛代表的建议得到了市规划委的书面回复。回复表示已责成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就代表建议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论证,设计单位要对车站周边水文地质、管线、道路、桥梁等情况进行重新调查。

  上周,田媛代表得到了市规划委的答复:经过市政府办公会通过,已决定地铁8号线二期在林萃路增设站点,技术层面已无问题。

  本月28日,田代表继续向有关部门确认新站选址情况,市规划委工作人员答复代表,规划上报了林萃桥北、桥南的两个方案,考虑到桥南群众较多,批下来的方案定在桥南。经市政府办公会通过,现已确定地铁新站址肯定设在林萃桥南,在网球中心西侧靠近林萃路的地方。目前已在进行地质勘测工作。

  晨报记者王海亮/文殷楠/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