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2008年第24号督办案告破 两团伙作案102起

  经过连续4个多月的艰苦缜密侦查,(广西)北海市今年以来公安部督办的第一起特大案件——庞定昌、崔家君犯罪团伙系列制贩枪支、持枪抢劫、强奸案件被成功告破。12月26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侦破情况。


  据了解,以庞定昌、崔家君为首的两个作案团伙成员共有48人之多,以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及铁山港区南康镇、营盘镇20来岁男青年为主,他们时分时合,交叉作案。据交代,近年来,两犯罪团伙涉嫌非法制贩持有枪支、持枪抢劫、强奸轮奸、贩卖毒品、伤害他人致死、盗窃、抢夺、绑架勒索等案件102起,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的就有53起,其中,涉嫌非法制贩枪支案件11起,通过买卖流转牟利,给社会带来巨大安全隐患;涉嫌持枪抢劫案件11起;涉嫌恶性抢劫强奸轮奸案件4起,甚至对同窗女生也不放过;涉嫌冒充警察拦路抢劫,给公安机关造成极大负面影响,严重损害警民关系,削弱政府公信力;涉嫌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等。该案涉案人数之多、性质之恶劣、追逃地域跨度之广、核实案件难度之大都为近年少有。10月24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2008年第24号督办案件。

  今年9月8日,北海市公安局组成了以市公安局局长周原生为组长的专案组,发挥刑侦和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等主侦警种整体作战效能,经过4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专案民警辗转北京、河北、广东等省市以及区内各市,开展艰苦的调查取证和抓捕工作,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2人。共收缴作案用散弹枪6支、管制刀具两把、作案摩托车5辆,捣毁制造枪支窝点一个,缴获车床、砂轮机等制枪工具一批,同时收缴毒品海洛因17.68克、氯胺酮23.68克,以及手机、项链、手提包等赃物一批。(曾俊峰徐丰光)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家君 | 庞定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