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英镑兑人民币逼近1∶10 比年初贬值30%以上

  一直以硬通货的面目出现的英镑,最近弱势连连。昨天,1英镑兑人民币的中间价是10.0471元,破10就在眼前,“这几乎是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了,与年初时比,英镑兑人民币跌了30%以上。”工行省分行资金交易室主管应军介绍。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29日1英镑兑人民币10.0471元,而在年初1月2日,这个中间价为14.49元。到7月份,两者的比价还保持在13.62的高位,进入9月份以来,英镑日渐走弱,最近两个月更见弱势。“英镑兑人民币今年来跌幅远远超过欧元。”

  英镑贬值

  带来了消费、留学、投资、领域许多新的变化。

  英镑贬值

  赴英采购大热

  刷卡刷到只剩6块2毛2分

  圣诞节当天刚从英国回来的王宇薇在那里完成了为期近两周的年末采购。由于英镑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王宇薇花了近3000英镑,买回了在国内几乎要翻倍的价格才能买到的东西。“如果是这两天买就更划算了!现在都快接近10块了。”于是,年末去英国采购成了一部分年轻人的选择,尤其是采购一些奢侈品。

  刷卡刷到只剩6块2毛2

  从12月7日到英国的纽卡斯尔开始,王宇薇的眼里就一直充斥着各种SALE(打折),但关键是把英镑折算成人民币后,就觉得更加划算了。“我买了13件衣服和3个包和1双靴子,还有一堆小东西。”王宇薇买的衣服从无袖的圆点连衣裙,到羊毛呢大衣,几乎涵盖了每个季节,朋友都觉得有点气候错乱,但她的理由是划算就要买,不然一定后悔。

  “只买了3个包,我算是克制的。”一只是给自己买的Chloe大红色大号单肩包,450英镑,而这只包在国内还没有卖。一只是给老妈带的Burberry单肩包,249英镑,用王宇薇自己的话说就是“便宜到哪里去都不知道了”。另一只是帮朋友带的LV包,680英镑。“这只包算是最划算的一只了。680英镑减去退税,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400元,而在国内这只包的价格是11500元。”

  在英的最后一天,王宇薇想从卡里再取点现金,居然发现卡里只剩下6块2毛2分了。

  看中就要下手

  “看中了就要直接下手,时不我待啊!”王宇薇在去英国前,不少朋友向她下了“定单”,要带的东西真不少,可最后成功带回的却不多。

  “因为很多商品都卖光了。就我帮朋友买到的那只LV包,还是那店里最后一只。”王宇薇的首站纽卡斯尔没有LV店,而后又辗转到利兹,才买到这只包,价格比香港还便宜。

  这些奢侈商品如此走俏,估计与国内英国代购热也很有关系。据国内某网站上专做英国代购的人介绍,一般代购一件商品,代购人可赚差不多国内外差价的一半。比如那只在英国花6400元人民币可买到的LV,网上代购价在8000到8500元左右。而一只Chanel的2.55包,英国和国内的差价将近10000元人民币。

  人多到报警器响也无人过问

  “那几天,英国的大街上几乎到处都能听到中国话,很多中国游客、留学生都在那里做圣诞采购。”王宇薇在许多百货公司里都看到人比货多的情景。

  “最雷的一件事也就发生在我所去的人最多的那个商场。我买了好几件衣服,付完钱之后,由于收银员太忙、顾客又太多,一件衣服上的塑料标牌没有拆掉,而我也没注意就走出了商场。”走出商场时报警器响了起来,可大家依旧人挤人地在逛街。王宇薇心里还纳闷,是谁忘了拆标牌,自己已走出商场。“大概是人实在太多了,商场的保安也没有注意到我,就这样我把这个标牌带上了飞机带回了国。”

  这塑料标牌可不是那么好拆的,不拆掉衣服就没法穿。无奈,王宇薇只好在前两天去超市时,请收银员帮忙拆了标牌。

  英镑贬值

  ,让出游者有更多选择,当然,这也可以大大拉动旅游地的消费。“和以前比,现在从英国旅游回来的人拎的东西多了很多。”省中旅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买的基本是大牌,比如BUBBERY、GUCCI,本身价格比国内低,再加上汇率的变化,平均相当于国内的4~5折。有的人一买就是好几只,一个团买一打不成问题。折算下来,如果买得多的话,优惠的钱可以抵过团费。

  英国留学费用省下1/3

  1英镑兑10.0471元人民币,这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公布的数据,今年来,我们看到这个数字被一遍遍地刷新。英镑对人民币汇率的每一次走低,都意味着老百姓的钱似乎更值钱了,出国留学旅游费用更便宜了。

  明年准备出国读研的方伟,最近一边准备申请资料,有空还研究一下汇率变化、物价水平。“英镑又降了,以后留学费用又可省进一笔。”昨天一浏览汇率的消息,方伟有了这个第一反应,同时也为自己迟一年申请感到庆幸。因为这一年来,英镑对人民币走出了条令人欣慰的下滑曲线,兜里的钱也更经花了。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29日1英镑兑人民币10.0471元,而在年初1月2日,这个中间价为14.49元。“这相当于节省了近1/3的支出,”新通留学欧亚部负责人李莹表示,往年英国研究生费用为30万~35万元/年,现在一般20万~22万元就够了,贵点的也就25万元一年。

  一直以来,跟大多数国家如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同等学校比,英国的学费是最贵的,而且每年上涨,所以并不是留学的首选。“现在就不同了,现在就业形势紧张,加上费用明显下降,很多申请人也把英国列入优先考虑范围。”新东方留学英国部主管郑直帆说,今年明显感觉到研究生申请者多起来。新通的情况是同比增长20%,专业以商科居多。

  和英国研究生学制一年不同,英国预科加本科学制四年,这样省下的费用就可观了。据介绍,按照去年的汇率,英国本科的费用共120万左右,现在只需80万元。同时,资金担保也从原来的80万元以上降低到65万~70万元。今年来,经新东方申请留学的高中毕业生同比增长30%,初中毕业申请者从原来的10多个增加到30多个,涨幅高达200%以上。

  炒英镑仍需谨慎

  做外汇买卖的徐先生下半年开始分批买入英镑,“自从9月份开始,英镑开始大跌以来,我就开始买入了”。据悉,9月份人民币兑英镑在10.2167,那时英镑兑人民币已有25%左右的跌幅,现在,英镑跌幅已超过了30%。“这几乎是近几年来的底部了,在这个点位上买入应该风险不大。”徐先生分析。

  对此,工行省分行资金交易室主管应军介绍,英镑最近的汇价的确是近几年来的最低点,不仅对人民币,对美元也是如此。

  既然英镑已贬值了那么多,现在介入是不是时候呢?对此,应军认为,英镑的弱势还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至少有两大原因无法提振英镑,首先,英国的经济基本面比较糟糕,房地产价格继续下降,就业率进一步下降,这些因素还无法支撑英镑走强;此外,英国央行还将进一步下调利率,市场预期英国利率有可能降到零,“从高利率到零利率,英镑汇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而此间欧洲央行已经表示不再下调利率,这预示着市场还将进一步打压英镑。因此近期炒汇还是谨慎观望为好”。

  “但是如果是做外汇理财,那就另当别论了。”应军介绍,因为目前英镑处于低点,不排除未来一两年后走势的逆转,而一般来说,外汇理财产品有的期限在一年或两年,现在买入存着,一旦英镑走强,理财收益就能保证了。当然这个前提是个人的风险承受力相对要强。“总之,作为个人资产配置来说,逢低吸纳或许此时正是时机。”应军强调。(记者马焱俞萍丽罗凰凤)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宇薇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