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下拨资金及越冬物资保障灾区群众安全越冬

  新华网兰州1月3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民政部门采访了解到,甘肃省在2008年向地震灾区下拨4亿多元补助资金的基础上,近日还将有1.4亿元冬春荒救助资金拨付灾区,同时还下拨5万顶棉帐篷以及大量棉衣、棉被,确保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甘肃省受灾严重,全省有10个市(州)、70个县(市、区)受到波及及破坏,其中烈度在Ⅵ级以上的有8个市(州)、44个县(市、区)。为此,今冬甘肃省将保障地震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摆在了突出位置,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

  甘肃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李剑介绍,为解决灾区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及其他生产生活需求,2008年10月、12月,甘肃省两次向灾区下拨后续生活救助补助资金4亿多元,近日还将有1.4亿元冬春荒救助资金拨付灾区。

  在住房方面,甘肃省积极推进灾区住房重建工作,目前38万重建户中已有半数以上住房重建竣工。与此同时,甘肃省还于近期下拨5万顶棉帐篷,至此甘肃灾区棉帐篷已达8万顶。通过住房重建、搭建棉帐篷以及简易保暖住房、活动板房,甘肃灾区困难群众越冬住宿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另外,甘肃省还通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为地震灾区困难群众筹集了大量越冬物资。李剑介绍,截至2008年12月中旬,甘肃省共接受捐款640多万元,棉被褥28万多床,棉衣裤76万多件,毛衣裤95万多件,单衣裤163万余件,大衣3.8万件,其他衣物5万多件。目前,这些越冬物资正在陆续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