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开展越冬准备(组图)

2008年11月28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各地,灾民们重建住房,领取政府分发的保暖物资,开展越冬准备。汶川县绵篪镇板桥村民董唯福正在自建固定住房
    2008年11月28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各地,灾民们重建住房,领取政府分发的保暖物资,开展越冬准备。汶川县绵篪镇板桥村民董唯福正在自建固定住房。来源:CFP

 
2008年11月28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各地,灾民们重建住房,领取政府分发的保暖物资,开展越冬准备。汶川县龙溪乡直台村民把领取的越冬物资背回家
    2008年11月28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各地,灾民们重建住房,领取政府分发的保暖物资,开展越冬准备。汶川县龙溪乡直台村民把领取的越冬物资背回家。来源:CFP

汶川县龙溪乡直台村村民罗术香正准备将越冬物资背回家
汶川县龙溪乡直台村村民罗术香正准备将越冬物资背回家。来源:CFP

  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开展越冬准备

  2008年11月28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各地,灾民们重建住房,领取政府分发的保暖物资,开展越冬准备。(CFP)

  灾区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备足了

  本报讯 (记者宋开文)昨(2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11月26日,全省接收的省内外捐赠和采购的过冬物资已能全部满足灾区群众过冬需要。目前绝大部分已发放到位,少数正在运输途中。

  据统计,全省灾区和贫困地区需御寒衣被救助360余万人,需棉被360万床、棉衣裤360万套(件)和一部分取暖用品。

通过广泛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活动”,以及对口援建省市支援和政府采购,截至11月26日,全省共接收省内外捐赠和采购棉被372.9万床、棉衣裤420.4万件(套),电热毯29.2万件,取暖器13.9万台;已发放棉被343.4万床、棉衣裤412.8万件(套)、取暖用品33.4万件。其中,18个对口支援省市捐赠棉被202.1万床、棉衣裤298.6万件、衣物70.9万件。除满足对口支援县需求外,统一调剂棉被28.8万床、棉衣裤63.3万件(套)发往其他受灾县(市、区),基本保证了灾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需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