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加沙日记连载 1月7日见闻:短暂的停火三小时

  中国网1月8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哈特姆-舒拉伯是英国慈善机构“伊斯兰救”组织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开展救援行动。

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的这段日子里,舒拉伯仍然坚守在加沙,并以日记的形式向外界描述加沙目前的最新状况。

  1月7日加沙日记:短暂的停火三小时

  一些巴勒斯坦人不再相信联合国学校是安全的避难场所。今天,我们有几个小时的停火时间。在这三个小时内,我们可以不必在冒着炮火的袭击,四处发送救援物资。这真是繁忙的一天。

  一个伊斯兰救济组织进入儿科医院,提供了很多药物和手术器材,包括外科手术器械、绷带以及剪刀等,这些东西都是医院中现在最缺少的。我们还发放了肥皂和其他卫生用品,并给六个联合国避难所发放了毯子。当看见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物资到来时,避难所的人们都非常高兴,尤其是看到有毯子,因为现在加沙的天气已经非常寒冷。

  在三个小时的停火时间里,我们还深入了解了一些加沙大街上的悲惨景象。我们去了附近的国际红十字协会加沙办公室大楼,有200多人在那里避难。许多人问我,哪里能够找到更加安全点儿的避难场所,他们怎样能够保护家人的安全?但我也不知道答案。

  尽管停火的时间很短,我还是能在大街上看到很多人,但不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他们的脸上无不充满了悲伤和恐惧,很多人都显得不知所措和精疲力尽。在一个避难所中,我看到一个名叫阿布·穆哈米德的人。他被迫离开家,现在正拼命地想回家。

  他说:“我不会去联合国学校,那里也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昨天,一所学校被击中,40多人死了。我不能让家人和亲戚们受到伤害。我希望这一切能够尽快停止,让我能安全地回家。”

  我还看见一个12岁的小女孩法蒂玛,她和自己的12名家人在一所联合国学校中避难。她们邻居的房子被以军炸弹击中完全毁掉,他们的房子也受到波及部分被毁。和其他孩子一样,她在学校也并不感到安全,但是她希望带领孩子们在学校操场上玩耍,缓解他们的恐惧情绪。尽管十分危险,但是孩子们依然很活泼,很多人依然坚持到外面玩。

  我们的救援队正在寻找向加沙运送更多救援物资的方法,并且如何将这些物资送到加沙人手中。我们精确计算一天中的每一分钟,甚至是每一秒钟,努力向那些绝望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现在,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冲突已经进行11天了,但现在依然看不到任何停战的迹象。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