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乡镇版”政务大厅“啥事都管”

  本报讯 (范安富 岳瑛 记者罗仁容李宇)“以往到政府办事,搞不清哪个科室、哪个部门能解决问题,一件小事兴许跑上好几次,现在来镇里政务大厅啥事都能办完。”2008年12月29日,正在邻水县丰禾镇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的村民冯德明告诉记者。
冯德明要开一家建材店,当天申请,仅几小时就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

  像这样的新办企业登记,按规定是7至15个工作日内办结,但在政务中心绝大多数当日或次日便可办地领证。据悉,邻水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即办件占日均办件量的90%,限时办结率达100%,企业和群众对行政审批的满意率达到98%。

  证件办理、婚姻登记、户口迁移、建房审批等一般性事务,到合作医疗报销费用、农民补贴卡发放等都可以代理办理。

  邻水作为广安市首批行政效能建设向乡镇延伸试点县,45个乡镇所有的村都设置了便民服务站。“现在邻水县15个部门36项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延伸到乡镇政府下伸机构办理。”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自2008年7月份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各乡镇及部门下伸机构共办理身份证12100个,办理户籍业务7659人次,办理结婚登记1011对,核发生育证518个,出具流动人口出生证明2700份,办理集体土地登记资料初审516份,办理病残鉴定审批218个,还有近万名群众在居住地享受到了乡镇和部门下伸机构的各类政务服务。

  针对农村青壮年大多打工在外、留守老人妇女增多的实际,邻水县推出“电话预约服务”,各职能部门每天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需要办理事务的群众,只需通过预约电话咨询相关规定和预约时间,便可在约定日直接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和边远山区村民办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